Saturday, February 26, 2005

跟流浪的人們一起吃午餐

因為昨天晚上的查經我們才剛教了"好撒馬利亞人的故事",正是為了今天的行動作預備。我本來以為只是像以前一樣發放午餐,後來Bo宣布說計畫改變,每個人帶10元到westwood街上找一位流浪者一起去吃午餐。大概是沒有事先知會大家,很多人週六都排了計畫,結果就只有我們五個女生出現一起行動。
Westwood其實還是有homeless的。常常走在街上有時迎面一陣惡臭,一個流浪漢走了過來。今天天氣特別好,路上居然充滿各式被主人拉出來逛街的名犬,可是卻找不到homeless可以跟我們一起吃午餐。我其實有點怕,到底要怎麼樣開口呢? 經過一處停車場後的騎樓,我跟Hellen發現一位女士拉著一條破毯子,坐在角落休息。Hellen馬上迎上去自我介紹,邀請她跟我們一起吃飯。也許是太唐突了,她很客氣的說謝謝不用了。我們才意識到也許在街上討生活的人,特別是女性,大概對於我們這種突然的邀請會有所防衛。我們決定先啦咧一陣再提出邀請。離開了停車場,我們轉往大街。在週六的中午,陽光暖暖的曬在身上,非常的舒服。有一位大叔坐在人行道的椅子上,靠在他的家當上打盹兒。我們決定不打擾他,繼續往前走。有另一位大叔也坐在涼椅上,斜靠在他的背包旁。我們不太確定他是否是homeless,但是以westwood這樣的區來看,環顧週圍不是穿著入時的學生就是一身休閒的雅皮,這位先生是流浪漢的機率還滿大的。我們還先坐在隔壁的涼椅上打量,決定是否要走上前去。後來我們鼓起勇氣上前問候他向他自我介紹,Hellen很大方的表示我們兩個人正要去吃飯,想要邀請他當我們的guest一起吃。沒想到這位先生很爽快的立刻站起身來說"好啊"。於是我們一起到了一間比薩屋。

坐下來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因為這位先生說他是作家(他叫Scott),於是我問他寫些什麼作品。他說他寫詩,他也念過大學,主修生物。工作了一陣子,有過車子,喜歡跑步。但是我們不敢問他到底現在怎麼樣。一邊吃飯,他問我從哪來的。我說我來自台灣。他說"喔,我記得你們的棒球隊很厲害,打敗我們美國的棒球隊拿到冠軍。"我心想,這該不會是紅葉少棒的時代吧。Scott吃得很客氣,我們得一直叫他多吃點。離開的時候,他提到他的腳受傷了,現在只能散步不能慢跑了。Hellen問他我們可不可以為他禱告,求神醫治他的腳。他有點不太習慣的樣子,但還是答應了。於是我們兩個輪流為他禱告。走出餐廰的時候,我們向他道別。Hellen說,"也許我們下次可以再一起吃午餐呢!" 我心裡想著,這真是奇怪的經歷。不知道他的感受如何。

‧‧‧

眼看著我的blog已經要荒蕪,我決定要好好整頓一番。
其實也沒有什麼人真的在看我的blog, 所以就算亂寫些芭藥文記述生活給自己看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