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難產的提案、準備得太久太煩的婚禮、沒空寫的博班申請

"最近過得如何?"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在一片論文提案的焦頭爛額中,還有言談分析課無止盡的reading和聽到要翻掉的七○年代的對話錄音、語料庫那讓人每用必當機的軟体帶來的挫折感裡…我即將要完成人生中的大事之一---結婚。
我其實沒有那麼在意花束的顏色的,蛋糕嘛,不要食物中毒就好了。喜宴的話,大概我自己當天也會忙到沒辦法好好享用,所以好不好吃大概也就算了。我也不太想要管婚紗穿起來如何--直到我媽覺得我租的那件禮服有點難看,我開始覺得好像很多東西都不對勁了。也才發現我真的沒有好好在做論文。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經典的夢,也許正是我這一陣子的心境:
我夢見我穿著那件我開始覺得難看的白紗,在我的房間裡面光著腳。不知從哪裡來的數百隻鴨子塞爆了我的房間。他們又吵又到處亂踏、亂排泄。我拉起裙角試圖保衛我的衣服不被弄髒,但沒有地方可以移動我的腳步,又覺得自己踩在糞便上,又噁心又驚慌失措。

第二個夢跟第一個很像。只是鴨子換成牛群,變得更臭更擠…

是怎麼樣,"王老先生有塊地",農場上的動物都來了嗎?

已經有好幾次被主任牧師還有教會不認識的姐妹禱告服事。每一次都是嘩啦嘩啦的哭。第一次主任牧師走下來為我按手時我還真嚇到了,因為早上出門前才跟上帝無助地說今天要經歷到祂的愛。之後又有幾次類似的經歷,上帝透過人對我說話。每一次都是像坐雲霄飛車--先是經歷到情緒上的低潮,然後被聖靈鼓勵、大哭,開始變得有盼望。同樣的情況可能只是幾小時的光景反複發生。

我不知道為何重要的大事都要在這三個月裡發生、甚至做出決定。也許這是我的選擇,但是真的太辛苦了。我心裡知道上帝透過牧師告訴我祂要帶領我做出決定,但是我還是很害怕,也很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