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一個很無聊的笑話

有一陣子對笑話很有興趣。畢竟幽默這種東西就像文化的另一扇窗,帶人一窺那些一言未盡的,說不出口的,必需盡在不言中的,甚至是那些不能說的禁忌與偏見。


"An Italian, an Irishman and a Chinese fellow are hired at a construction site.The manager points out a huge pile of sand and says to the Italian, "You're in charge of sweeping". To the Irishman, "You're in charge of shoveling" To the Chinese guy, "And you're in charge of supplies". "Now, I have to leave for a little while. I expect you guys to make a dent in that pile."

So the manager goes away for a couple of hours. And when he returns, the pile of sand is untouched. He says to the Italian, "Why didn't you sweep any of it?

The Italian guy replies, "I didn't have a broom. You said the Chinese guy was in charge of the supplies, but he disappeared and I couldn't find him" So then the manager turns to the Irishman and asks why he didn't shovel.

The Irishman replies, "I couldn't get myself a shovel. You left the Chinese guy in charge of supplies and I couldn't find him." The manager is really pissed now, and storms off toward the pile of Sand looking for the Chinese guy.

Just then, the Chinese guy springs out from behind the pile of sand and yells, "SUPPLIES!" "

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Get away

下個星期我要飛去德州參加ACTFL(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的一個工作坊。四天的時間不在,也許有的人會覺得不用上課馴獸真好,但我可是擔心不已。

老師不能來上課,學校找代課老師是把其他有空堂的老師捉來。還好我還有個中文老師同事,但她也不能幫我上所有四個班的課。無論代課老師要幫我上課還是坐在那裡跟學生大眼瞪小眼,我還是得準備教案,設計活動,寫好指示給每個來代課的老師,其實比自己上課還麻煩。加上學期快結束了,進度還是不能落後,試也得照考(我實在不想拖到感恩節學生放完假才來考試),學生樂得不用上課可以看電影(註),我可是深怕他們一個星期放掉三堂課,東西忘光光,心也收不回來考 期末考。

但我心底深處還滿高興能去參加這個workshop的。能夠學新的東西,學校全額贊助,真是太棒了。做學生的時候也沒這麼好。

註:我從台灣訂了The Incredibles「超能特攻隊」的DVD, 打算放給學生。這裡這種DVD一定有西班牙文或法文,可是中文就難找了。連周星馳的電影都只有廣東話,沒中文的。
我跟其中一班學生說我可能有機會會放給他們看(如果克服區域的問題的話)。沒想到消息傳千里,接下來每班的學生都問我,「老師,我們今天要看The incredibles嗎?」

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塞到爆的一天

星期二是我從八月上班開始開車往返高速公路以來,第一次見識到洛杉磯交通的可怕。以前總覺得塞車就塞車嘛,幹麻搞 得心浮氣躁的。直到我自己也塞在車陣中,除了感到無奈,也体會到塞車給人心理的壓力。
星期二清晨因為405號公路有個卡車拖著起重機,起重機突然掉落到分隔島不說,還就此起火燒死了卡車司機。清晨五六點 發生的事,到了早上八點我正要開上高速公路,才發現情況不妙。整條路綿延數哩都變成停車場。我想下交流道也下不來,因為車流完全靜止。好不容易開到第一個出口下來,整個替代道路也完全塞住。原本十五分鐘的車程,變成一個半小時。還好我的課是十點,正好在半個小時前趕抵學校。

下午的課因為我有個門診約在兩點,拜託了兩個學校老師幫我代課,就又匆匆上路了。原本以為我會提早至少四十分鐘到的,沒想到早上的事故處理到下午還沒處理好,我又整整塞了一個半鐘頭才到。這下子變成遲到半小時了。氣喘吁吁的趕 到醫院,櫃台小姐一臉撲克的告訴我。妳的門診取消了。因為醫生開刀去了。
「什麼!為什麼不早打電話告訴我?」「這很突然的,我們也沒辦法。」所以說就算我趕上了,我也沒醫生可看囉?已經第三次被取消了,我整個很火大。「小姐,我是老師,我來看病是要安排代課老師請假大小事的,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跑出來的,這已經第三次你們自己取消我的門診了耶!」我整個人就是很不爽,無奈我就算不爽,也是好聲好氣。換成別人早就把她的門踢破了。可是小姐還是一臉那就怎麼樣的表情,「緊急開刀就是緊急啊,我們也沒辦法。我們有護士,看妳要不要 給護士看吧。」我操妳的X,我請假請人代課兼開了一個多小時來是為了給護士看病嗎?

一時不知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問Nick他娘。連他娘這麼精明能幹的人也覺得這種狀況真是給它無奈。「看妳要不要看那個護士,把情況當面跟她抱怨,然後請她儘快幫妳排進醫生的門診。」我想想,也好,就跟櫃台小姐說我要看護士。問她要等多久。「大概三四十分鐘吧。」結果呢,這一等又是兩個小時。等到一個半鐘頭的時候,我已經很不耐煩。小姐把我請進去說,接下來就換妳了。妳在這個辦公室裡等一下。又等了十五分鐘,我怒氣沖沖的跑出去問小姐:「對不起 ,我已經等了好一陣子了。我只是想確定一下我不是被忘在辦公室裡了。」小姐心不甘情不願地跑去診療間問。一會兒探頭出來。「再五分鐘就輪到妳了。」當然我又等了十五分鐘。正火大想就此走出診所,小姐又探頭進來。「X醫生回 來了。他會幫妳看。」心想最好,不然我當場火山爆發給妳看。也許因為不想流失這個極度不滿意的客人,剛下了刀檯的X醫生接下我這個本來被排給護士看的病人。醫生人是還不錯,可是今年就被取消門診三次,而去年我也曾被取消過一次。在美國病人臨時取消門診,還會被收費呢。可是醫生取消門診,卻沒有任何的罰金。如果不是因為我在美國人生地不熟,沒管道找到更好的醫生,我幹麼要受這種鳥氣?

帶著滿身疲累走出醫院,我又陷入車陣中。原來早上的起重機意外到晚間還在清理,連帶所有週邊道路也塞得更嚴重了。連nick是走東西向而非事故發生的南北向道路,也塞得很嚴重,索性停在路邊的餐廳吃了一頓飯再上路。算算我當 天花在車陣中的時間是四個半小時。加上看病等待的時間,總共花了八個小時在等待中。

最塞的事情都擠在同一天塞完了,也許我這一年就會好過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