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練功碎碎念

最近重看「笑傲江湖」小說,也順便一起看電視版的,發現整個人陷入懷舊三八少女心情到無法自拔。

又,發現看武俠小說真的得用十四歲的大腦來閱讀,不然以我現在的心智和歷練,看起來會像這樣:
「X的,這段描述根本是種族岐視加漢人沙文主義。」(藍鳳凰出場一段)
「天曉得他們是生死知己還是同志戀情不能得願。」(曲洋劉正風共奏笑傲江湖曲)
「難道女人除了聖女和妖女(或良家婦女和妓女)以外,沒有第三種身分了嗎?」(分析女性角色後雜感)
「喝那麼多酒應該會爆肝吧? 又一天到晚喝,酒氣沖天的,會有女孩子敢靠近才怪。男子氣息是怎麼回事?沒用制汗除臭劑的味道吧?」(評令狐沖的酒精中毒與金老大老愛用的,讓女性角色無法招架的男主角雄風描述。)


不過我覺得「笑」劇2001年版李亞鵬拍的那版不錯。比香港更早以前拍的好看很多。面孔我都沒看過,有新鮮感。令狐沖不能算好看漂亮的角色,但也不能太難看讓人看不下去(如港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