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今天的大消息

嗯。麥克傑克森過世了耶。
在我開始學英文,對英文歌開始有點興趣的時候,他已經開始變白了。那時候的印象是從第四台的MTV頻道看著什麼都聽不懂的"Bad"音樂錄影帶。後來發現原來他還是黑人的時候,是個挺可愛有活力的男孩。我知道現在youtube上關於他的音樂影像大概會被點擊到爆,但還是推薦大家上去去看他的"Thriller"音樂錄影帶。

Friday, June 19, 2009

重當學生上課去

雖然脫離職業學生的生涯並不算太久,還是挺懷念單純上課學習的生活的。於是今年暑假我決定去社區大學修修西班牙文。

今年趁著暑期班還沒開學,跑到校園上辦學生証。Santa Monica College雖然只是個二年的社大,可是整体校園硬体設備看起來很不錯。要是你是加州居民,一個學分才二十美元。這個學校轉學至UC系列學校的成功率很高,要是經濟不允許念四年大學,先來這裡念再轉學到一般大學是個不錯的省錢選擇。國際學生來念免托福,念完再轉一般大學,對於想擠進美國大學的外國人來說,是一條很不錯的路子。我自己就認識幾個以這樣的方式進UC系列大學的台灣人。要是他們當初台灣高中畢業就申請UC,大概沒什麼機會。

校園小而現代化。唯一的缺點是停車位太少。星期一就要開始上課了,我還在煩惱要怎麼順利去上課。因為主校區停車位不夠,學生可以停在其他校區然後坐接泊車去主校區。學生憑學生証也可以坐市營公車。下個星期我打算試驗不同的上學方法,看看哪一種比較可行。

Saturday, June 13, 2009

期待暑假

這一個星期是學校期末考,雖然不用上課,可是我一點兒也沒閒著。
出考卷,監考,一堆開不完的會(感謝我今年有個新老闆很愛開會。我們這些外籍老師十分鐘就可以講完的事情,他硬要用三十分鐘講),畢業餐會,畢業典禮,還有結算成績和期末學生評語。

這屆學生是創校第一屆四年念完的畢業生,四年前當學校還是個未完成的建築物的時候,他們挺勇敢的加入這間不知道會不會開得成的學校。我看著他們四年前的幻燈片,當初一堆還是裝著牙套的小鬼,根本稚氣未脫,四年後的今天蛻變成穿著筆挺西裝、小洋裝的小大人端坐席間。說沒有小小感動一下,是騙人的。不過冷血的我只有小感動五秒,然後想著這餐會結束我要直奔停車場。累死人了。美國的畢業餐會、畢業典禮不時興灑狗血的驪歌與眼淚。拜託,大家都等不及要上大學離開家、離開爸媽好不好? 致詞的特別來賓都保証他們的致詞會很短。以我習慣於台灣那種不知所云似的空泛來賓致詞而言,真的很短。快又有效率。我真喜歡美國的畢業典禮(註: 「我真…」是學生愛用句型,改作文改久了我居然開始用起來)。不過話說回來,畢業生也才三十五人而已。效率是必然的。

典禮完大家步到外面吃點心,學生興奮的照相,我們老師則聚成一個個小圈假裝投入的聊天,再不然兩兩一組去拿餐單和飲料,避免落單被家長堵到(這樣才不用寒暄)。


眼看著我的自由就在眼前,可是腳下卻被一些惱人的枝節所纏繞。可惡的期末考還有期末評語啊! 星期二早上八點得交出,可是我立志星期一晚上完成。星期二是我放暑假的第一天,本人要跟朋友去足部按摩外加大吃一頓。我那瘋狂的同事兼老闆居然要全体語言老師當天去學校開會。抱歉,老娘恕難出席,於是我串連其他老師改期。中間經過種種不可思議的協調過程(世界上有一種人可以把簡單的事情弄得像火箭升空般複雜,嘖嘖嘖),終於橋出一個時間可以開會,而老闆硬是開了個爽,整整開了兩個半小時。開到我們都覺得,這些事情有重要到要講那麼久嗎? 好吧好吧,你爽就好,爽就好。(不過大家看起來都不太爽) 我的心早就飛到這個暑假的計畫--上西班牙文課,買傢俱、看一堆想看的書,看影集,跟平時沒空交流的朋友見面…

啊啊啊…我在這裡碎碎念的原因就是,我實在不想打開google document去寫那些學生評語啊。

Thursday, June 04, 2009

六四週年



六四,在那個高壓與謊言神話充斥的年代的台灣,我幼小的印象只剩下崔健和唱到爛的歌手大合唱「歷史的傷口」。

年輕的理想是值得尊敬的,卻通常也是被犧牲的一群。很奇怪地,到了這幾天開始尋找一些相關背景資料,才發現心裡對二十年前的那群人有某種共鳴。

到底那個提著袋子以肉身擋坦克車的人去了哪兒? 每次看到那張歷史性照片的人都不禁會想。當然這張Google照是假的。Google現在抱中國大腿都來不及了,還敢開這種玩笑,找死。把你的服務一擋人家上不了你的頁面你就沒生意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