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找東西

寫期末評語的時候,常常會告訴一些忘東忘西的學生要好好改進整理東西的技巧。
有些學生全部的筆記紙,作業,講義全部往背包一塞,查作業的時候拿出一團皺巴巴的紙給你看。發下去的小考,不一會兒就在教室地上給我撿到。開學才沒幾天,課本就不見了,甚至上課時跑來告訴我:「老師我的整個背包都不見了。」「妳放哪兒怎麼會不見呢?」「我也不知道啊,我吃飯的時候放在學生中心裡,現在去看已經找不到了。」這種事情發生在一個整個學校跟科見美語補習班(註一)差不多大小的地方是很不可思議的事。


不過其實我這個老師也沒好到哪裡去。

這一年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是沒照相,就是照了相了沒放到電腦上。原因是傳輸線不見了。找了快一年吧,還是沒找到。還好記憶卡很大,就一直存著吧。後來上個月在要去參加婚禮前一刻找到了,歡呼了一下。結果發生了件悲慘的事。

電池沒電了。這下子換充電器不見了。結果我們有相機,就是沒電池可以照相。

把家裡翻了一遍還是找不到。Nick堅信就如同傳輸線的原理,有一天它自己會出現的。

的確,就在我要去聖地牙哥的前一天,Nick幫我把行李箱從儲物間裡拿出來。一邊打包的時候,發現充電器就塞在某個行李箱暗袋裡,是八月去西雅圖的時候包進去的,就這麼塞了三個多月完全忘了它的存在。

所以現在有相機有電池有傳輸線了,天下太平。





註一: 說我們學校是地球村美語還是科見美語一點也不誇張。學校是倉庫改建的,剛創校,所以規模很小;每班人數都在十五人以下。教室的設計跟一般的學校很不一樣。全部空間都鋪地毯,白板,窗戶都是對內開的,沒有窗的教室門上有個窗戶,沒有任何對外的窗戶,全部中央空調。公共空間是那種IKEA的單色彩色家具,很辦公室的感覺。所以我才說我的學校是地球村美語。我們沒有操場,只有健身房和室內体育館。走出去外面就是停車場,沒有任何綠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