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春假計畫

3/27 開車北上Monterey
3/28 Monterey市區亂逛, Big Sur 公園區散步
3/29 SF市區亂逛,跟研究所老友Amelia吃飯,夜宿Amelia的家
3/30 Sonoma
3/31 Sonoma酒莊
4/1 San Jose
4/2 Mountain View
4/3 開車回家

Monday, March 22, 2010

三月

最近幾乎沒什麼在寫部落格。雖然日子並非一成不變,但是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值得讓我在臉書的囈語以外另外大書特書的。

學校還是老樣子,只是今年二年級的學生比較得我心,不管我教些什麼他們都充滿了好奇心,每個遊戲都變得很好玩。每天上課聽他們用中文鬥嘴我這做老師的常暗自抿嘴而笑--「你很笨!」「你是不好的人!」「你的媽媽很大!」「你的媽媽很臭!」「我不喜歡你!」「我也不喜歡你!」然後吵到這裡,學生A就會大喊:「不說話!」接著是教室裡此起彼落的「不說話!」「不說話!」「你不說話!」「你也不說話!」跟重唱團一樣。然後我這老師開始上課。

可是四年級的學生就像一群快乾死在河床上的魚,就算我頂個黑人頭用跳的拉著麥克風衝上台來個:「Are you rreeeeeady!?」大概也沒人理我。

****************************

上上個月開始加入YMCA的健身房。說到YMCA,似乎全世界都差不多。簡單無華的教室,價格平實的才藝課。不過健身房倒是比連鎖俱樂部貴了點,器材也算普通。選擇YMCA的原因,主要是為了在裡面運動的人口單純,歐巴桑,歐吉桑穿著色彩不搭舊T體育褲頂著肥肚做漫步機,沒有人穿著那種全套配色一制露上露下的緊身運動服。記得以前在學校的健身房運動,左右一望,女孩子頂著完美的妝容,穿著曲線畢露的運動服,真懷疑她們來健身房的動機。重量訓練區就更誇張了,每個男生都搞得像要拍Abercrombie and Fitch肌肉男廣告一樣,舉個桿條「呼呼呼」的發出動物吼叫聲,害我都不太敢在這種人旁邊做重量機,一方面覺得心裡很害怕,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出去,再不然就很羞恥,因為人家隨便舉就一百磅,我用個十磅就覺得要脫肛了。

但是在YMCA,反正大家都半斤八兩,反而自在多了。
****************************

自從去年暑假學了西班牙文以後,就沒有機會再繼續學,幾乎都忘光光去了。最近朋友借我一些自學CD,我在車上慢慢的聽,聊勝於無。在學校裡我常偷聽西班牙文老師間的交談,雖然百分之九十八以上我都聽不懂,而且我的動詞只在現在式的階段,同辦公室裡的西班牙文老師都公認我裡面有個「拉丁魂」。他們常常一邊用西文彼此交談,一邊轉過頭來問我:「妳說對不對呀?」有一次我帶了阿根廷餃子到學校當午餐。桌子另一頭的在阿拉巴馬長大的化學老師沒吃過,也沒聽過,於是我分了她一顆,一邊解說內容物是些什麼,從波多黎各來的西班牙文老師露西開玩笑說:「這樣下去大概到了年底妳就會變成拉丁人了。」

****************************

下個星期是春假,我們打算開車上北加州玩。暑假的計畫也大致想好了。六月中後放假,七月找新的公寓,八月外婆和阿姨來找我們玩。回台灣的計畫,大概就只能等聖誕節時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