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工作

昨天跟朋友一起吃飯。吃完了飯懶洋洋的窩在客廳裡聊天。想到雖然是周末可是還有一堆學校的東西要做,不禁脫口而出,「哎,我真厭倦我的工作啊!」沒想到朋友嘆了一口氣說:「我也是耶。」「眼科醫師也會厭倦她的工作嗎?」「對啊,因為我每天都說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啊!」朋友說:「病人一進來,我就問,”今天怎麼樣呀?你的眼鏡度數還可以嗎?”然後檢查,”清楚嗎? 這樣怎麼樣?” 每個病人都做一樣的程序和動作,好煩啊!」

我說:「可是我真希望我的工作不要變化那麼大。學生每天都有新狀況。今天很乖,明天給我惹麻煩,完全料不準。好羨慕沒有太多變化的工作內容呀。」結論是,我們應該互換工作。朋友的男友自己開公司,在旁聽了說:「人生就是這樣呀,很少人完全喜愛自己的工作的。」

只有尼克先生在旁邊說:「我真是熱愛我的工作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