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9, 2006

生活的現實

昨天去參加了這裡的成人教育的說明會。基本上,這裡的成人教育包含了職業訓練,像是水電工、清潔、幼保之類,還有識字班、高中補校,成人英語等等。會場裡大概充滿了一百多人。我看了一下,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我似乎是全場最年輕的。真不知道這些人本來在做些什麼。說明會解釋了洛杉磯地區成人教育的施行,內容,薪資,工作安全等等。
根據我所聽說的,以及說明會上地區主任的說法推斷,這條路還真是興趣事業啊。
全職的工作必須被雇滿四十小時一星期。連教了二十幾年的ESL老師都跟我說這是件很難的事。因為全職有含保險,學校通常都不想花那麼多錢雇全職的老師。他們寧可雇一堆兼職的老師,約一星期十八小時,就不用給員工福利與全部的保險。但是菜鳥如果一開始有個十小時就要偷笑了(地區主任的說法)。但是這種工作基本上是合約制,這學期就算有,下個學期沒有足夠的班,就失業了。
我動手算了算…嗯嗯…就算做滿十八小時一星期,我還是只能賺約折合台幣每個月兩萬六左右的工資, 沒保險福利(保險是這裡最重要的東西)。而且還不算改作業、備課等等的時間。心酸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