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網路、部落格

每當我貼文在我的部落格的時候,難免會想,我到底是在寫給誰看的?
剛開始寫的時候,是想著為自己的生活留作紀錄。知道我的部落格的人似乎不多。以前在SD當交換學生的時候,我常會寫信給朋友家人,把一些新鮮的經驗以文字表達出來。後來覺得用EMAIL似乎是個太過侵入性的方式。我猜想也許有人並沒有太多時間聽我在那裡喃喃我生活中的瑣事。部落格似乎是個較好的方式,願者自來嘛。
我是個懶惰的人。難得寫什麼文章放在部落格上。後來當我自己開始讀一些陌生人的部落格,甚至定期點閱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原來部落格可以是一個個人活動的舞台、影響人思考的平台。(我真是後知後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