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07

塞到爆的一天

星期二是我從八月上班開始開車往返高速公路以來,第一次見識到洛杉磯交通的可怕。以前總覺得塞車就塞車嘛,幹麻搞 得心浮氣躁的。直到我自己也塞在車陣中,除了感到無奈,也体會到塞車給人心理的壓力。
星期二清晨因為405號公路有個卡車拖著起重機,起重機突然掉落到分隔島不說,還就此起火燒死了卡車司機。清晨五六點 發生的事,到了早上八點我正要開上高速公路,才發現情況不妙。整條路綿延數哩都變成停車場。我想下交流道也下不來,因為車流完全靜止。好不容易開到第一個出口下來,整個替代道路也完全塞住。原本十五分鐘的車程,變成一個半小時。還好我的課是十點,正好在半個小時前趕抵學校。

下午的課因為我有個門診約在兩點,拜託了兩個學校老師幫我代課,就又匆匆上路了。原本以為我會提早至少四十分鐘到的,沒想到早上的事故處理到下午還沒處理好,我又整整塞了一個半鐘頭才到。這下子變成遲到半小時了。氣喘吁吁的趕 到醫院,櫃台小姐一臉撲克的告訴我。妳的門診取消了。因為醫生開刀去了。
「什麼!為什麼不早打電話告訴我?」「這很突然的,我們也沒辦法。」所以說就算我趕上了,我也沒醫生可看囉?已經第三次被取消了,我整個很火大。「小姐,我是老師,我來看病是要安排代課老師請假大小事的,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跑出來的,這已經第三次你們自己取消我的門診了耶!」我整個人就是很不爽,無奈我就算不爽,也是好聲好氣。換成別人早就把她的門踢破了。可是小姐還是一臉那就怎麼樣的表情,「緊急開刀就是緊急啊,我們也沒辦法。我們有護士,看妳要不要 給護士看吧。」我操妳的X,我請假請人代課兼開了一個多小時來是為了給護士看病嗎?

一時不知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問Nick他娘。連他娘這麼精明能幹的人也覺得這種狀況真是給它無奈。「看妳要不要看那個護士,把情況當面跟她抱怨,然後請她儘快幫妳排進醫生的門診。」我想想,也好,就跟櫃台小姐說我要看護士。問她要等多久。「大概三四十分鐘吧。」結果呢,這一等又是兩個小時。等到一個半鐘頭的時候,我已經很不耐煩。小姐把我請進去說,接下來就換妳了。妳在這個辦公室裡等一下。又等了十五分鐘,我怒氣沖沖的跑出去問小姐:「對不起 ,我已經等了好一陣子了。我只是想確定一下我不是被忘在辦公室裡了。」小姐心不甘情不願地跑去診療間問。一會兒探頭出來。「再五分鐘就輪到妳了。」當然我又等了十五分鐘。正火大想就此走出診所,小姐又探頭進來。「X醫生回 來了。他會幫妳看。」心想最好,不然我當場火山爆發給妳看。也許因為不想流失這個極度不滿意的客人,剛下了刀檯的X醫生接下我這個本來被排給護士看的病人。醫生人是還不錯,可是今年就被取消門診三次,而去年我也曾被取消過一次。在美國病人臨時取消門診,還會被收費呢。可是醫生取消門診,卻沒有任何的罰金。如果不是因為我在美國人生地不熟,沒管道找到更好的醫生,我幹麼要受這種鳥氣?

帶著滿身疲累走出醫院,我又陷入車陣中。原來早上的起重機意外到晚間還在清理,連帶所有週邊道路也塞得更嚴重了。連nick是走東西向而非事故發生的南北向道路,也塞得很嚴重,索性停在路邊的餐廳吃了一頓飯再上路。算算我當 天花在車陣中的時間是四個半小時。加上看病等待的時間,總共花了八個小時在等待中。

最塞的事情都擠在同一天塞完了,也許我這一年就會好過很多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Poor Mindy,

Things will get better! It couldn't have been worse!

Anonymous said...

Hi, Mindy,

好久不見, 妳好嗎?

我年初的時候, 因為工作調整, 公司給我換了電腦, 自己的nb給弟弟拿去用了, IE裡我的最愛通通跟著去了(沒來得及copy出來), 因而失去了連上妳及很多朋友blog的方法.

我後來越發感受到, 失去了這些, 會失去什麼.

很高興又重新找到方法, 再次拜訪妳的blog, 真的很開心, 一種跟多年未見的老友相逢的那種開心.

很高興知道妳一切都好, 很高興看到妳在新的工作環境裡奮鬥著; 即便是默默地讀著妳的文章, 讀著妳的快樂與抱怨, 都會讓人有種很為妳感恩的感受. ^_^

我這兩天在讀一本書: The Renaissance Soul: Life Design for People with Too Many Passions to Pick Just One (中譯:熱情人生的冰淇淋哲學); 重新翻讀妳2006年的文章, 突然覺得, "容易對太多事情感興趣 or 容易轉移興趣..."這方面, 我們還蠻像的. 也許妳會喜歡這本書.

跟Nick問好~


Yu-lin

TazoChai said...

Yulin,
很久沒有妳的消息了。在這個年代,有時候覺得還好 有blog這種東西。我也是透過人家的部落格才知道原來大學同學某某某結婚了,某某某生小孩了這類 消息。雖然並不是太熟的朋友,但總牽起過去記憶 的片段,那種感覺很特別。

我覺得我現下在「容易興趣轉移」這個毛病上有很大的改進了。不過我最近又開始想我是不是該去念輔導當心理諮商師…:P

cathy said...

昨天才看了The Italian Job這部電影
自己也親身經歷過
對LA的交通真是敬謝不敏
唉 處理出事的效率好像連大陸的大連都比不上了
這樣美國人的競爭力愈來愈下降啦

您是老師嗎? 第一次造訪你的部落格

TazoChai said...

是滴…我是個老師。
明天要開學了,外面在下大雨, 看來到明天也不會停了。LA的交通+雨=一堆不知道怎麼在雨中開車的瘋狂駕駛造成公路意外

哎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