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Get away

下個星期我要飛去德州參加ACTFL(American Council on the Teaching of Foreign Languages)的一個工作坊。四天的時間不在,也許有的人會覺得不用上課馴獸真好,但我可是擔心不已。

老師不能來上課,學校找代課老師是把其他有空堂的老師捉來。還好我還有個中文老師同事,但她也不能幫我上所有四個班的課。無論代課老師要幫我上課還是坐在那裡跟學生大眼瞪小眼,我還是得準備教案,設計活動,寫好指示給每個來代課的老師,其實比自己上課還麻煩。加上學期快結束了,進度還是不能落後,試也得照考(我實在不想拖到感恩節學生放完假才來考試),學生樂得不用上課可以看電影(註),我可是深怕他們一個星期放掉三堂課,東西忘光光,心也收不回來考 期末考。

但我心底深處還滿高興能去參加這個workshop的。能夠學新的東西,學校全額贊助,真是太棒了。做學生的時候也沒這麼好。

註:我從台灣訂了The Incredibles「超能特攻隊」的DVD, 打算放給學生。這裡這種DVD一定有西班牙文或法文,可是中文就難找了。連周星馳的電影都只有廣東話,沒中文的。
我跟其中一班學生說我可能有機會會放給他們看(如果克服區域的問題的話)。沒想到消息傳千里,接下來每班的學生都問我,「老師,我們今天要看The incredibles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想知道那工作坊的課程是什麼。
我星期天試教十五分鐘而已,所以沒有錄影。我也不想錄影,因為早上才上完教高級班的方法,下午就上台教,怎麼會教得好呢?我視之為演一場戲。事實顯示的確如此。我演老師,程度很好的外籍學生配合我的教學,師資班學員坐在台下當觀眾。
我覺得試教,並沒有讓我學到什麼對實務教學有幫助的技巧。

TazoChai said...

十五分鐘的確太短了。如果要學的話,可能得跟著 那個班上課,一邊看他們上一邊學比較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