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4, 2009

新年到了

這裡一點年味也沒有。
我其實有一整箱新年的裝飾品,去年在學校辦新年活動時用的。今年學生一直問有沒有新年慶祝活動,我都只好說,對不起,沒有。其實去年搞了一個月到最後讓學校的小孩們跟我一起過新年,感覺還挺不賴的。因為去年要是沒這麼做,我自已根本不會自己慶祝新年,也不會去掛春聯,掛燈籠,把學校搞得像遊藝會,但是顯然學校還挺愛的。招生組的人特別要求說明會那天裝飾要幫他們留著,這樣來參觀的家長和小朋友也可以感受一下,順便打個廣告。有時候想想我的工作還真是這個學校的重要特色之一。雖說家長不會因為學校有中文課而馬上砸一年兩萬五美元送小孩來我的學校上學,但真有家長最後在幾個私校之間決定的時候,把有中文課這個附加特色加在考慮選項裡的。

但今年我忙到要掛了,加上我的中文同事是美國人,過年對他並沒有文化上的意義,所以我如果我要辦慶祝會他大概也不會太興奮,就算了。去年是忙完新年慶祝會就大病了一場。今年還不到春節,我就倒了。
這一個星期放了一天假,也請了一天假,其他的日子都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回家就睡覺,早上起來喉嚨痛到嘴巴張不開,但是也沒咳也沒發燒流鼻水,再請假覺得很難交待,還是趕去上課。

今天星期六,決定至少也做個蘿蔔糕應景一下。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寫的作法

5 comments:

CT in LaLaLand said...

早上起来用温盐水漱口很有效哦!

我最新的妙方是,把一,两颗“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糖”融到热水里,放在保温杯里当水灌。每堂课喝个250cc左右,喉咙会舒缓很多。

我还从台湾带了看来很可笑的,繋腰式扩音器(昵称“小蜜蜂”麦克风, 我的supervisor 则称之为 "the fanny bag thingy"),避免过度发声,进而导致失声。

不然给我的中医师从大拇指尖放个血,喉咙马上消腫 (前提要妳不怕针,不怕血,又不太怕痛...哼...这样说好像没有人敢去了...)

保重保重!

TazoChai said...

對了,謝謝妳打電話來。
本來要請Nick去買檸檬回來加蜂蜜喝的。後來他自己加工發明了新鮮薄荷加研磨橘皮與蜂蜜的熱茶,超好喝的,我一直讚美(也讓他很快樂的一直泡給我喝,哈哈)。喝了很舒服也很暖和,我那天在家就一直喝。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都看中醫。不過,我從來沒看過那種要扎針的中醫,所以我會怕怕的。

我今天好很多了,應該過幾天可以完全康復(希望啦)

Anonymous said...

Mindy,
新年快樂,快快把身體調好,好迎接牛年的到來. Vickie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牛轉乾坤,主恩滿溢. 感冒好了嗎?你的蘿蔔糕看起來很好吃, 食譜也寫得很好不輸老媽的 喔!

TazoChai said...

媽: 也祝妳新年快樂。
妳的打字好像有進步耶。現在標點符號都有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