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七月雜念

最近對悲慘的電影和故事的忍耐度變得很低。
例一:
從市圖借了「燦爛千陽」,鑑於上次讀「追風箏的孩子」一邊哭一邊看的經驗(又哭又看了三天看完),這次又想讀又害怕,結果忍不住查了wikipedia偷跑看了故事大綱。看了知道很慘以後,看到女孩得被嫁給一個老男人那一章,就讀不下去了。

例二:
大家都說「貧民窟的百萬富翁」很好看,所以我趁Nick不在家,一個人坐在他的電腦前把這部電影找出來看。結果一開始就是Jamal被警察刑求,然後他的媽媽在暴動中被打死了,然後兄弟倆被騙去當乞丐。然後我知道可怕的事情又要發生,結果又看不下去了。

話說回來,這部電影我還是會找Nick把它看完的。我們所支持的三個宣教士,Nick的學妹莎拉,還有一對年輕夫妻傑森和珍,現在就在電影場景裡的孟買垃圾山裡做社工。我看著電影裡的貧民窟,就會想到他們每天就是這樣走在那樣的巷弄裡去探訪家庭。

星期五的晚上看電影不成,抽出另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時空旅人之妻」,因為不是人倫慘劇(至少目前看起來不像)一看就看到過半夜。最近還有不少想看的節目。Battlestar glactica是其一。但是不敢馬上跳下去看,因為nick一直看到停不下來。去Anime Expo看到的動畫集「Baccano 永生之酒」 也在節目單上。

哎哎…

3 comments:

maymay said...

貧民百萬富翁我覺得還好耶!

後來還是覺得很芭樂,然後一直在想為什麼男女主角的英文都講得那麼好,不是沒有上過學嗎! 好吧!沒事~

我忘記我有沒有哭了耶~

TazoChai said...

裡面的人的英文還是有點難聽得懂耶,口音還滿重的。

我現在只能看窈窕淑女那一類型的電影。為什麼電影世界都那麼悲慘?

maymay said...

哎呀~我現在已經不大能看那種悲天憫人世界和平之類的片了。

我現在大腦比較能接受的是印地安納瓊斯、變形金剛外加騙小朋友之類的愛情搞笑片。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