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尖叫

我很不喜歡女孩子看到小蟲就大驚小怪叫來叫去,感覺很沒種,根本就是男女之別的刻板。有一次上課一隻不到我的小指甲一半大的蜘蛛跳到一個女同學的桌上,她嚇得在我的課上彈跳起來,把桌子推了三尺之遠。小小的十個人的課,有的看熱鬧,有的幫忙找小蟲,有的趁機作亂。我一看,放它一條生路吧,這麼小又可憐的小蟲。可是一個學生,啪地一聲已經把它用衛生紙拍死了,才解決這場騷動。

昨天星期五,上完第一堂課我正好有個意外的空堂,閒閒地穿過走廊想到廚房去拿杯茶偷吃點不知是誰貢獻的檸檬派,我的學生莎拉從廁所走出來。莎拉是我教了三年的學生,又是我動畫社的副社長,現在的課又只有她和另外兩人,所以算是很熟的學生。不管在哪裡見了面都會小聊幾句那種。不過反正美國學生也沒什麼儒家的觀念,客氣是有的,只是他們通常想說什麼都敢直接上去跟老師說話。莎拉看到我,很高興的捧著手跑過來:「周老師,妳看我在廁所裡找到這個!」我低頭一看,在她的雙手食指上捧著一隻大蛾,觸鬚還在顫動著。我還沒聽完她說:「是一隻蛾耶!」我已經尖叫著拔腿跑開一路跑過圖書自習區躲進教職員辦公室。只聽到她在後面大喊:「周老師,對不起啦,我不知道妳不喜歡,廁所裡的女生一直尖叫,所以我才把它捉出來的…」

驚嚇還沒平息,我衝進廚房泡了一杯茶,又切了一塊派,打算走回辦公室用食物好好安慰我受傷的心靈。可是又怕遇到她,在玻璃門前探頭探腦,她看到我,揮了揮手,示意沒有蟲了,我才走出去。她又道歉了一次,說她剛才把蛾放到外面去了:「我不知道妳那麼怕蛾耶。」「嗯,現在妳知道我的秘密了。對,我不怕別的,但這是我唯一怕的東西。」

我告訴Nick這個悲慘的事件,他問我:「喔,所以現在她知道可以用什麼來威脅妳了。」我想了一下,用我為人師的堅強意志做出了艱難的決定:「就算她帶著十萬蛾的大軍來威脅我給她一個A,我這做老師的也不會屈服的!」

2 comments:

Yulin said...

真是有為有守的好老師!!!

TazoChai said...

當然! 雖然我每天為那五斗米(還是麥?)折我的腰(撿學生掉到地毯上的芝多司?),這點骨氣我還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