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07

盛夏的果實



陽台上的蕃茄在乾熱與主人老是忘了澆水之間苟活著。我很慶幸它至少到目前還活著,而且開始可以採收果子了。

一兩星期前拼完哈利波特以後,日子突然變得平淡極了。並不是因為太閒。事實上,我還挺忙的。但是好像少了點讓人期待的驚奇。也許是因為故事的結局太過肥皂劇,我在扼腕當中讀完只覺無盡的失望。

不過書本身倒是個驚喜。發行日之前亞馬遜書局讓讀者預購,給讀者五元的禮券,並保証出書那天一定會送到,當天晚上九點書未到手保証退費。結果UPS當天正好出槌,因此我們得到十七塊多的全額退費。我們花了兩塊多付運費,算一算這本哈利波特第七集居然只花了我們負三元,也就是我們淨賺快三塊。天下居然有這麼好的事。但反過來說,那天我們失去了加入全國數以百萬計的民眾留守在家看哈利波特的空前經驗。那天一些電影院等娛樂場所、電視節目收視率不曉得是否大受影響。


最近發現「笑傲江湖」有個網路英文版。我才跟nick說我最喜歡金庸寫的這本書,就被我找到英文版的。雖然不是全書,但nick到目前為止還看得津津有味。

2 comments:

Me said...

哇哇哇,英文的笑傲江湖欸,我不太喜灣笑傲江湖,令狐沖的遭遇很慘但是原因莫名其妙
我不小心轉到er now (邊打字邊看電視),台灣好久沒看到了!

TazoChai said...

看來妳已經安頓下來了的樣子??

妳有電話了嗎?妳有我的電話吧。

這本書只翻了一半。另一半不知道還要花幾年才翻得 出來。Nick覺得還滿好看,我可以想見他讀到一半沒得讀:「快~~~妳趕快把工作辭了去幫這個人翻 譯笑傲江湖吧,我想知道結局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