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愛面子

這兩個星期以來,右邊胸側常常隱隱作痛。本來想說是內衣太緊,但是換了也沒有什麼用。一用力打噴嚏咳嗽便劇痛不已,最慘的是,最近的天氣讓我老是過敏打噴嚏,每次都痛到想罵髒話,晚上也很難睡得好。兩個星期下來,越來越擔心,「該 不會是乳房腫瘤吧?」我也做了自我檢測啊,但就像看醫書的人每看到一種疾病都會覺得自己好像也有一點症狀,心裡有了陰影以後,覺得痛得更厲害,好像也長出了腫瘤一樣硬硬的。但我明明一個月前才做過檢查無恙的啊。腫瘤有可能長那麼快嗎?

擔心了幾天以後,決定打電話排門診去了。

今天心情鬱鬱的趕到醫院,見到了我的醫生M大夫。我描述了情況以後,M大夫做了觸診,搖搖頭:「我不覺得有異狀啊?」「可能是月經來前的荷爾蒙造成的,有的婦女會感到胸痛。妳再觀察一個月,看看是不是還會痛,我們再來檢驗好了。」我聽了當然大鬆一口氣。「真正的腫瘤很多是不會痛的... 」M大夫又加上一句。「還有啊,妳說妳從床上起身也會痛…從妳痛的部位看起來,正好經過肋骨一帶。有條肌肉從那裡通過,有的人運動過度,拿重物什麼的,也可能造成拉傷。」

這話馬上讓我「噹噹噹」想起來,正好兩週以前發生的一件事。

那天正好是Nick馬蹄鐵幫的決賽日,他趕著去上班,可是他的車電池快沒電了,怕在路上拋錨,請我開車送他去。但第二天我春假結束,得回學校上班,所以勢必得趕著把他的車修好不行。於是我當天受nick之託,到了Kragen,一家連鎖車用材料行買電池。這種店是非常明顯有性別差異的地方,沒什麼裝演,一堆開架式的汽車零件,只有自已動手DIY的人才看得懂那些東西要幹什麼用。店裡也永遠都是男性顧客和男店員,跟店員講行話像外星文一樣,我什麼也聽不懂。除了身處這種非常masculine的環境給我帶來的不安全感以外,那種因為我的性別和缺乏特殊知識的外行所帶來的障礙感,讓我只想拿了東西就走。偏偏我不知道它長得什麼樣子。電池? 放在車子裡的那種會長什麼樣子呢?
還好Nick寫下了明確的指示,買那一種的,多少錢,他都查好了,我照念就好了。於是我走向店員(男的),說出我要的東西。他聽懂了,查了查電腦,我正高興自己沒有看起來太外行,他問我,「哪一型的Civic?DX, LX, 還是EX?」呃…我馬上被戳了一個洞,開始縮小。「我…不知道耶。我打電話問問。」打電話給Nick後,問出了車型。店員馬上朝 後面貨架的先生大喊,叫他拿出電池到櫃台來。

電池來了。一個黑色的盒子,面紙盒再大一些吧。我很快的付了錢,有點暗念著怎麼不給我袋子裝著。一拿起來,馬上身体一沈一個踉蹌,差點跌倒。這個黑色盒子實際上大概是我預計的五十倍那麼重吧。因為沒有意料到那麼重,我才差點跌倒。馬上裝作若無其事,改為抱姿,顫峞峞的抬著這口磚塊,很狼狽的想逃離現場。一旁的店員看穿我的狼狽,問我,「小姐,妳需要幫忙嗎?」這一問,我裡面的女性意識又更倔了,我還需要你的幫忙嗎?心裡想著。

手沒空揮著告訴他不用了,連聲音也發不出,只強擠出笑搖了搖頭,一面流著汗,叩叩叩踏著皮鞋出去了。

到了停車處,我本想逞強用一手抱電池,一手開後車箱。沒想到一試我又差點跌個吃屎。只好乖乖的把電池放在地上,開好車箱再放進去。

胸痛謎團解開。就是那顆該死的電池,當然還有我愛面子的大女人主義,造成我兩個星期以來的痛苦。

5 comments:

CT in LaLaLand said...

唉啊,希望妳那天不是刚好碰到生理期,生理期期间最好不要搬重物哦。

既然是肌肉拉伤,而且几经过了两个星期,只能用温療法了。建议妳:

1。有空多泡泡温水澡, 松弛肌肉。

2。完全恢复之前,尽量穿好穿脱的衣服, 避免再度拉伤肌肉。

3。可以去一般超市(或Costco也有卖)买ThermaCare 这个牌子的HeatWraps (一定要认明是红色纸盒包装的"ThermaCare"才有效哦,其它牌子的阵痛热敷垫都没它有效又持久)。不过妳拉伤的部位是在肋骨附近,看看有没有已经牵连到肩膀或下到腰部来了,ThermaCare 只有肩或腰用的, 你选一个合你用的(或两种都买,反正在美国不好用都能退)。

4。最好用又方便的是我们中国人的酸痛药布。看妳痛成这样,我看沙隆帕斯可能没啥用。如果妳皮膚不会过敏的话,可以去这个网站买一些镇痛药布(Far Infrared Herbal Patch) 用用

Golden-Sunshine.com

这是我一个目前在学中医针灸的学生学校在用的,我也适用过,效果还不错,不过我会过敏,贴2,3个小时就要撕掉。

不然,妳e-mail妳的地址给我,我给妳寄几片我从台湾带来的,我的整脊师给我备用的药布(目前我老公那边所有试用过的亲戚都说讃!这种药布真是宣扬国粹的最佳利器啊)。我给妳我家地址也称。还是看妳要不要约个地方交货也行。(位在Vience 和Centinela 那个Mitsuwa 日本超市我常去,应该离妳家也不远吧?)

5.如果痛得都睡不好了(真服了你,这样白天怎么上课啊?), 去针灸一下吧。林医师星期六在Sawtell 也有看诊。花个$60 (一般保险都有给付),马上轻松很多哦。不过一定要先预约。林医师也是台湾来的,有时候跟她用台语解释病情, 还真是亲切。

Pain Control Clinic
Yu-Chen Lin Ph.D. L.Ac
2130 Sawtelle Blvd., Suite 306
West Los Angeles, CA 90024
TEL: (310)477-5899

好啦!就这5点。又犯了老师+老大的壞毛病。
真的要好心提醒你(也是愛唸啦), 有些小毛病放着不理它,最后当然会自己好。不过以后后遗症就会出来哦。我一支手肘10几年前撞到门框不理它,现在提个重物就会痛。腰也是爛到不行(ai chuan gao gen xie de hou yi zheng, ai...). Weird... my Chinese keyboard isn't working now...

TazoChai said...

謝謝妳CT,我會去找妳說的東西來貼的。

看到妳的回應覺得很溫暖。

今天被家長寫了封信狂罵,家長還CC給她的孩子看。起因是我挑了家長沒預期的時候,當面告訴她她的孩子在班上行為不佳,家長怪我不早一點講。

然後我老闆也接到信,她叫我跟家長承認是我的錯。

Anonymous said...

Are you ok?
我每天來看喔...
想打電話給你 問你情形 可是我不會算時間 又沒妳電話耶
嗯 我這朋友做得好差勁喔喔喔 = =

TazoChai said...

Claire,
謝謝關心!!我好很多了。最近真的太忙了。星期六過敏得很嚴重,可是要去一個朋友的婚禮,吃了藥以後昏昏沈沈,不吃又一直給人家打噴嚏,弄了一天到了晚上吃完喜宴,又馬不停蹄殺去Nick他爸媽家,結果我居然忘了打電話回台灣!!!!

還好我先預訂了花,不然就超沒誠意的啊...

今天會見到芳誠喔。他來美國開會,順道來看我們。

Anonymous said...

原來妳過敏了喔,poor baby...我以為只有住美東的人才會有花粉熱耶...沒想到美西也有!
還好妳不會藥物過敏,不然像我一樣住院就慘了! (這樣算在比慘嗎?希望有安慰作用! ^^")
芳誠喔,他現在可厲害了喔,反應很機靈,會跟人鬥嘴了喔~超讓我不習慣的啦!不過還是很可愛的弟弟喔~哈哈哈~
嗯,不知芳誠弟能不能幫我買東西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