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一個人

今天早上Nick出差, 去了紐約。傍晚拖著疲憊的身体回到家,快速的弄完晚餐,一邊吃一邊配著電腦上的電影,突然有種回到單身宅女的自在。Nick電腦上已累積了不少電影。他出門前電腦桌面上留著最後一個視窗上是全部的電影檔案。他的電腦總是不關機的。但因為系統跑的是Linux,全部都得用指令把東西叫出來,所以對我這種不懂程式語言的正常人來講,是不可能自己找得出任何檔案的。想必他早就料到我會想看電影消磨時間,特意把電影的檔案全叫出來。(真是個貼心的傢伙啊…閃光~)

看了一點Weard Al的UHF,覺得頗難看,又看了點王家衛的2046, 覺得實在沒心情去搞懂王導那種沒劇本式的劇情,我又像看電視一樣轉台去看Ocean's 11. 看了一陣子,突然一陣睡意,乾脆跑去睡個覺。醒來發現才八點半而已,讓我欣喜不已。以往兩個人在家,如果我又要做飯、吃飯、看娛樂節目,打個小旽,一晃眼一定都要十點了。到底差別在哪裡呢? 大概是少了說話的時間吧。兩個人聊一下,決定晚上吃什麼,一邊做飯又一邊講話,吃飯也得說話,看電影也得討論一下看什麼兩人同意才行。原來少了個人,做事效率會提高。一個人宅歸宅,還是方便得多啊…我心中暗爽著。

但是到了晚上十一點 ,我突然覺得寂寞起來了。改考卷改到眼花,接連塗錯幾個地方。想抱怨一下發現沒人可講。床變得太大還真怪。兩個人的生活習慣了,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到底以往這麼多年一個人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呢?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是一個人的時候
貼文數量應該會大增吧
呵~

Anonymous said...

我回來詩後可以多教你linux, ok?
then you can be a nerd just like me =)

明天見 ;)

-你的老公

Anonymous said...

台灣時間現在是星期一耶!祝玟杏星期一快樂喔~
嘿,要不要做一個留言版呀?這樣我來串門子的時候,就可以留言在哪裡了,才不會文不對題.:P

TazoChai said...

blogger沒有留言版功能啦。我也不喜歡留言版。隨地留言就好了啦,我不在意。

Anonymous said...

好閃喔~

Me said...

哇哇哇.....nick會打中文欸

(同意yulin講的 orz )

我公司的blog有放留言版,用這個http://www.cbox.ws/ 免費的有廣告,不過我意外幫他們翻譯,所以我現在是免費用付費的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