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鄰居

我們是住在那種很普通,外面看起來不太好看,裡面不能說不好看,但也很普通的公寓的。附近也是有些房子的。但就算是房子,看起來也只是外面用鐵絲網圍起來的那種。那種草坪會修剪整齊的美國房子,對不起,請開個三十分鐘以上出城去,才有可能找得到。附近的人也挺沒公德心的,不要的東西直接放到街上去,也有很多人溜狗不把狗大便清理掉的。很久以前我寫過我們隔壁棟不同公寓裡有一位嗓門超大的太太,她還是老樣子,只是她帶的小孩搬家去了,所以我們不用再聽她可怕的催眠曲了。他們那棟一直有奇怪的人搬進來,有那種開趴很大聲的,也有那種電視超大,聲音也超大,讓我們可以一起通過中間的巷子,從我家窗戶跟他們一起看「神鬼傳奇」的鄰居。真的,效果還挺動感的。

不過我們房東是個心理醫生,倒是滿會看人的,她挑的房客都很低調,有的人低調到我從來沒看過他們,跟忍者差不多。都不知道他們怎麼上班的,讓我影子都看不到。

鄰居裡面也有一戶是台灣留學生,也是很低調,因為我只聽到聲音,還有偶爾下樓遇見,目光也不交會就走過去了。知道他們是台灣人是因為他們說話不但大聲,而且很台灣味,每次一聽就會讓我想起大學時的男同學們,說話就那個調調。也因為脫離那樣的生活很久了,好多年身旁有正港的台灣女孩,但就是沒有正港的台灣男孩,所以聽起來有種親切感。他們說起話來像什麼呢? 聽周杰倫講話就知道了。(怪不得我來美國以後會喜歡周董)

但是呢,有一件事情有點討厭,就是我老是得聽他們隔牆大聲用台味中文聊天,不時爆出那種台灣男生才會有的科科笑聲。但這還不是最難忍受的。台男一號與台男二號似乎都有女友搭伙一起住,這點我想房東應該不知道,那也就算了。他們其中一位的房間浴室和我們臥室相連,所以我們每天都聽台男與台女洗鴛鴦澡的對話,大聲到我想不聽清楚都不行。
台女: 啊~~~~~~~~~~~~好燙啊~(高八度尖叫) , 你幹什麼水弄那麼燙!
台男: 好啦好啦!
連蓬頭的水聲嘩嘩,接下來是男女嬉笑追逐的聲音。

因為浴室相連,所以我們會把浴室門窗關起來,以隔絕聲音進入。可是他們的聲音透過他們浴室的窗戶,已經到了迴響於防火巷,又傳回我們臥室窗戶的境界。

而且似乎他們好像都算準了我們什麼時候會進臥室睡覺,不管多晚多早,老是在那個時刻聽到「geeee」,扭開水龍頭的聲音,我們便知道,「不好,他們又來洗了!」然後我們就得開始忍受他們的大嗓門,有時還很怕聽到不該聽到的聲音,還好還沒有過。好險好險…

可是因為這種事情有點難為情,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總不能去敲門說,對不起 ,你洗澡時可以不可以小聲一點。
有時候看到台男跟女友手挽著手走下樓,心裡就會想,「X,你們兩個洗澡可不可以小聲一點,防火巷兩邊的公寓住戶都知道你們每天什麼時候一起洗澡!」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笑阿~~

形容的實在大快人心阿~

Anonymous said...

講到這個,就不得不講我以前室友的經驗。
我室友到了周末,她男朋友都會來住宿,然後都會一起洗澡。(難道是想要省水嗎!)

有一次,她們又在洗鴛鴦浴,室友先出來(他們都是前後出來的),結果發現房門反鎖進不去,這下可好了。然後就把我叫出來,請我幫忙,我就想要用刷卡打開門的那一招,結果不行。室友就往浴室大喊XXX你出來啦~然後回頭跟我解釋說他男友不好意思出來。後來他男友還是非常不好意思的只穿了內褲出來,我室友也只還圍著一條浴巾而已,衣服都放在房間八。
後來我只好出門找鎖匠來開門,非常烏龍,非常好笑之室友洗鴛鴦浴事件。

TazoChai said...

真是非常好笑之室友洗鴛鴦浴事件。
那時候該不會是冬天吧? 要是妳正好不在,那不就慘了。
還有,如果衣服都放房間的話,他們到底是穿什麼衣服進去洗的?
(我好像變柯南了)
鎖匠好像是一種有趣的職業。我聽說常常那種凶案現場都得找鎖匠來開。如果文筆夠好的話,把開鎖的各種情節寫出來,一定可以大賣。

Anonymous said...

Mindy,
你最近這二篇,寫的雖然都是真實發生在你周圍的事情,可是怎麼這種事都讓你碰到.
看你寫的我都笑壞了肚子. 怎麼會有公寓隔音這麼差. 真是難為你了. Vickie

TazoChai said...

Vikie,
哎哎,我的學生們是「每天都給你不同的驚奇」的健達出奇蛋啊。LA更是形形色色。我還有另外一個奇怪的鄰居呢。(不過也許我自己在別人眼中也很奇怪。搞不好心理醫生房東事實上挑的都是怪房客啊…)

Anonymous said...

....................................................那.............其實我擔心的..............是.............那............你們的聲音會不會也被聽到.............
我不是色我是隱私癖
如果你們聽得到他們 那他們一定也聽的到你們啊

TazoChai said...

聽到的應該都是,
「喂,是誰把衛生紙用光的,快點幫我拿一捲新的啦!!!」

「neeeeeeeek, 不要再打電動了啦,趕快睡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