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聖誕快樂

今年的聖誕節來得有點讓人措手不及。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二十二日了。
那種感覺很像除夕了,才意識到要過年了,結果家裡沒大掃除,年貨沒買,連紅包袋都沒準備。

我買了禮物了,但還是趕最後一刻下單,結果禮物還在路上。
送禮物還不能亂送,要兼具好玩,實用,驚奇,與受贈者的內心期待相符合等要素。當然也要兼顧荷包。衣服對一些人來說,一點也不好玩,所以不能送。荷包的話,有些人期待的東西真的我買不下去。還有我期待的東西也挺貴。所以Nick他家都會列清單,以方便家人選購。至於驚奇,雖然有了清單,但是因為你還是不知道會不會得到清單上的東西,所以還是有驚奇。

實用的話,就得看人。像對Nick來說,實用是一個硬碟。我的話,是一個大提袋(去年的時候)。至於與受贈者內心期待相符合,這是最難的部分。因為沒列在清單上沒說出來的期待,也是一種期待。最糟的是禮物還沒來,因為代表太晚買了。聖誕節送禮是個大工程。怪不得有很多人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

不過又能怎麼樣呢? 還是得硬著頭皮過下去。拿「我是外國人」當擋箭牌好了。

聖誕快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沒關係,我今年的聖誕節是在荒亂的做共筆當中度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