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藍色星期一

暑假快接近尾聲。想起要回去任教的學校就心裡一陣沈重。(是怎樣,又不是要上刑場)整個暑假完全不回不看學校信箱裡的信件,任憑自己消失在假期當中,好不快活。今天星期一打開學校信箱,塞滿從星期四開始該開的會與行程表,好像藍色的心情又要回來了。討生活,藝還是要賣的,沒辦法。

不過回顧這個暑假,大概是這幾年間過得最愜意的兩個月。沒有台灣美國兩地往返的調適與忙碌飯局、採購行程(沒回去前買禮物,回美國前要買美國買不到的用品),也沒有工作、家教、與研習會把時間卡住。上了我一直想學的西班牙文,去了兩場有趣的音樂會,一場在Hollywood Bowl, 一場在Seattle親聆大師級的爵士鋼琴手。買了一套二手沙發,整理了一下家裡(雖然旅行回來的箱籠又把整潔給破壞了)。在西雅圖過了愉快舒服的兩個星期,意外接待到過境的芳誠和他的貓兒…

啊,真希望時間停止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