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玩耍西雅圖(下)

這次的旅程還有另一個難忘的回憶,就是去聽Jazz。
我們和nick妹一家先去逛了Pike Market。每次來這裡我都很興奮,因為就是逛菜市場嘛。有賣魚貨的,賣生鮮水果的,賣花的,賣衣服手工藝品的。很多小攤給人試吃,也有餐廳。我最喜歡其中一家賣香料的。雖然新鮮的香料我家這裡的埃及雜貨店就有,但是特別的像是Cajun南方香料得自己配,這家配的就很不錯。還有一家賣迷你炸甜甜圈的,這次因為我跟Nick準備去happy hour,就沒有買來邊走邊吃。這裡似乎永遠像是年貨大街一樣人擠人熱鬧極了,來美國很少看到這種地方,逛起來特別有興味。

逛完了我們兩個人自己一路走到Virginia St.上的Serious Pie (點此看yelp)。這家店是名廚Tom Douglas開的(其實他是誰我也不知道,沒在看電視),另一家他的店也很有名,叫Lola,兩家只隔一條街。我們選擇去Serious Pie是因為它的happy hour可以點五元的手作比薩,酒一杯五元,啤酒一杯三元,在美國算是非常划算的了。
我不喜歡吃外賣的比薩,可是手作的pizza是例外,完全是另一個星球上的食物,不能相比的。一開始我們很客氣地點了一個有蛤仔肉的pizza,服務生還問,:「一個就夠了嗎?」我們說對。結果熱呼呼的pizza一上來,我們一陣搶食,又把服務生叫過來加點了兩個不同口味的。Happy Hour的pizza大小只有一般的一半,但是價格是一半又少一點,所以一定要在Happy Hour來吃(不然真的很貴)。店內的裝演很舒服,坐著一邊喝東西一邊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市中心,我們都想著:「可能嗎? 我們有一天會住在這個城市裡嗎?」(我心裡的OS:這裡的天氣真的很糟嗎? 我可以適應嗎?)

飽食一頓以後,我們在市區亂逛。從洛杉磯來的我們很不習慣市中心居然可以用走的。洛杉磯的市中心很亂,也不安全,沒什麼事一般人不會去那裡亂逛,路人也很少。可是這裡居然有不少人在逛街耶。

到了七點,我們走到 Jazz Alley. (網站在此) 這是一個餐廳,在地下室。我們雖然提早半小時到,但是到了以後才發現人已經快滿了,加上我們不用餐,只好坐在邊角。不過正好坐在一個位子可以看見鋼琴手的整個背面和手鼓師。我們只是想聽Jazz而已,沒想到當晚表演的是個大師級的人物。查了一下才發現Ahmad Jamal已經八十歲了,當年Thelonius Monk說他最喜歡的鋼琴手就是Ahmad Jamal,沒想到晚他一輩的人才如Thelonis Monk, Miles Davis, 還有John Coltrane 都比他早一步走了,可是他還活著! 簡直就是那一代的活化石!



我很喜歡他的情感充沛,一彈起來有些地方還真是山崩地裂。跟他配合的Bass我聽的時候一直想怎麼會有人可以合得這麼好,好像雙胞一樣。原來他們已經合作了二十幾年了。
那天晚上大概是我們看過最精湛的jazz演出了吧。


5 comments:

JY said...

結果我這次回來,在LA有12小時的layover等轉機。坐我左邊的聖地牙哥美國人就提出如果我願意,他可以帶我繞繞Cali。於是我也很大膽的答應了。加洲的海灘感覺很鄰家耶!
(他帶我去orange county)害我現在雖然人在中美,卻心一直在北美!等不及明年夏天來個西岸遊,LA+SF+西雅圖。

TazoChai said...

哇,妳好大膽喔。我大概平常看社會新聞看多了,實在不敢做這種事。
中美的海應該也很美吧? 而且大概不像南加,這裡的海灘不錯,只是唯一的缺點是水太冷,我除了把腳泡在裡面過以外,從來沒有下去游過。

JY said...

嗯!害我剛回來動了要學衝浪還是法文的2選1兩難的念頭!但是連著兩個朋友都跟我說,這裡浪很高很危險,日本志工說我還是學法文好。哈!
所以我後來自我比較一下:南加水深,但是浪不算特高;中美水淺,但浪很高(比人的身高還高)。所以就算了!
那人教我怎麼在浪底下游泳,而我也居然下去了!我也覺我怎麼可以這麼大膽!哈哈哈!(沒辦法我愛逞強,生命跟面子我會選面子。)
中南美漂亮的海邊,就要去加勒比海那一帶,或是那些離島,才是真的值回飛機票價!

TazoChai said...

法文任何地方都可以學,可是衝浪要學也得有浪才可以衝。

如果是我我會選衝浪。

(話是如此我從來沒真的認真打算學衝浪)

JY said...

說得也是。就是覺得既然人都在這了,如果只獲得西班牙文而已好像有點遜,好像應該再好好利用一下這裡的其他資源,例:衝浪或salsa之類的。
(哎~還是先好好把課備完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