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國旗

芳誠過境來洛杉磯的時候,他問我有沒有什麼東西他可以從台灣幫我帶過來。
我想了想,就國旗吧。
很單純的想法,佈置教室用的。在這裡教書什麼都要有visual aids,我想收集中國,台灣,香港、新加坡的國旗掛在教室裡,讓學生可以看看有哪些國家是講中文的。

不過後來看著那面旗,心裡很複雜。

馬的,那姓馬的都不要這面旗了,還有人因為拉國旗被捉,那這面旗到底代表著什麼?

3 comments:

CT in LaLaLand said...

国旗去网上有的下载吗?

我去年从网上印了马,胡,曾(两岸三地的政治领导人)加上国父的照片,贴在教室白板上方。效果不错(虽然大部份的学生还是搞不清楚两岸三地到底是怎么回事...)。 今年想再加上国旗,效果会更好吧。

另外教数字时,给学生看新台币,人民币,港币也蛮震撼的。

唉,政治还是太复杂了。

Monkey Tamer said...

當然可以下載啊。只是我覺得真實版比較好看。我多羡慕西班牙文那邊的人啊,光是不同西文國家國旗就可以掛一整面牆,好看又有教育效果。

其實中文國家國旗的點子是西文同事告訴我的。他自己覺得這點子很酷。

JY said...

我了解!自從教了中文,又常跟日本人相處後;我感覺也變得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