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婚禮2

二點零五分:準備回到教堂。
我的裙子是A型裙,但是還是滿大的,上下車都是maymay幫我”塞”進後座,然後把門關上,她再從另一邊的車門上車。一下車,大大的澎裙掃過隔壁一台該死的銀色 HONDA,正好幫它骯髒的車身掃個乾淨,也把我前面的裙身給髒污了一片。混合著婚禮開始的緊張和不安,我開始發作了起來:「我還沒有走上紅毯就把衣服弄髒了!!」進了休息室,一堆人七手八腳的想幫我把衣服擦乾淨,但是似乎越弄越糟,髒污沾了水便擴散了開來。接下來是發現我忘了帶補妝包…好像沒一件對的。


最後我接受了眾人的安慰,開始相信衣服上的髒污看起來像衣服皺折處的陰影,還有借了大嫂的唇蜜,才覺得好一些,也才想起我還沒吃東西。為了不把妝弄壞,我媽還特地把三明治撕成小塊餵我吃。這一幕也被攝影師發現了,又是一陣閃光。教堂的wedding coordinator還送進來聖餐沒用完的餅和一些果汁給我們。因為我們每個女生都上了妝,吸管正是方便的喝水方式,因此一人拿了一罐開始喝。不一會兒,晴晴跑進來問我們有沒有看見聖餐的葡萄汁和餅…我們看了一下手上的飲料,正是葡萄口味的果汁,才發現我們居然把聖餐的酒給喝掉了!

二點三十分:距婚禮還有十五分鐘才開始
決定上個廁所。真是浩大的工程,需要一個人跟我一起進去拉裙子。是沒當過新娘的人不會了解的痛苦。沒當過那個拉裙子的伴娘的,也不會了解的。感謝Maymay真是我換帖的好姐妹。
二點四十五分:婚禮該開始了,不過大家還沒就定位。
二點五十分:wedding coordinator示意我們出去就定位。在邊廳裡,我突然感到非常緊張。maymay,claire和Lisa圍著我為我禱告。禱告快結束時,我感覺到門打開了,wedding coordinator示意要伴娘們先出場就定位。接下來的五分鐘我一個人在邊廳裡,突然回想起剛認識Nick的那個夏天,真理堂的學生宿舍…
三點整:我跟爸爸在門後就定位,"Largo" (from Xerces)樂聲響起,門一打開,牧師示意全体起立迎接我們進場。

結果我太緊張隨便抓了邊廳的一束捧花便出場。結束後Nick媽拿了一束花來給我:「妳拿到的是婚宴上要丟的捧花,這才是真的新娘捧花。」


不過花商倒是很認真的做了每一束捧花,連丟出去的捧花都非常的漂亮。怪不得我一緊張根本分不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