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婚禮3

証婚牧師是Nick大學時的團契輔導,也是我們參加的教會的助理牧師,以前婚姻輔導。他最近才通過長老們的認可,開始主持証婚的事宜。我們是他的第二對。他一開始便抖出了一堆我們在輔導時告訴他的,發生在我們之間的糗事,Nick追求我的故事,還有我們在婚姻輔導時講過的話。全場笑聲連連,我們自己也覺得又好笑,又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他對我們婚姻的建言更是令我們難忘的。我們選了約翰福音十三章,耶穌為門徒洗腳來當作主題。牧師針對我跟Nick的性格,各自提醒我們在婚姻中需要彼此造就與勉勵的地方,特別切中我們關係中最需要的部分。這段經文是我跟Nick都很喜歡的經文,也是很匪夷所思的一段經文:一個比萬有都大的神變成人,成為卑微的僕人,而祂成為主人的最好模範,正是透過祂對門徒的服事。

到了交換誓言的部分,我才猛然想起,我們兩個還沒有選定誓言的版本!牧師之前給了我們幾個範例,但是我們實在太忙了。最後是上場前五分鐘,Nick跟牧師兩個人在後台溝通好其中一個版本,我們就這麼許下終生的約定了。整個過程是由牧師宣讀,我們輪流一句一句的覆述。輪到我的時候,牧師一時說成,”我在此立誓視nick為我的'妻子'",我正在覆述,馬上自己應變改口成為'丈夫'全部的人包括証婚牧師自己也笑了。之後大家一直開他玩笑說他差點幫兩個"妻子"証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