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4, 2006

婚禮

實在很難相信,婚禮居然結束了。我們都有鬆一口氣的感覺,但是並不代表我們並不享受這場婚禮。婚禮的當天,我倒是覺得頗愉快,好像參加一場派對似的,但事實也正是一場我人生中最大的一場派對。只不過婚禮涉及太多的細節和人事物,加上我們兩個還在就學,又要寫論文。過去這三四個月的生活其實是充滿壓力的。每個詢問我們"wedding planning"怎麼樣的朋友,都會得到我們的苦笑。一直到婚禮的前一天,我們還在"planning"。


婚禮前一天晚上的rehearsal,所有跟婚禮當天有關的朋友都到了:牧師、伴娘伴郎、敬拜團、招待、雙方父母家人。我們兩個走進教堂做預演的時候,一個表情呆滯、一個面帶愁容。Nick因為好幾餐沒有吃什麼東西,有點注意力沒法集中在預演上,我則是覺得好忙好忙。還好預演晚宴過後,我們恢復了點体力,才又露出笑容。牧師走過來拍拍我們的肩膀,告訴我們: 「我希望你們明天走進禮堂的時候,是跟今天完全不一樣的表情。」他補充說,我們今天走進來時,一個看起來充滿殺氣(我啦),一個看起來有點恍神 (nick)。 牧師說: 「我希望你們明天想著不是婚禮趕快過去,而是能享受這一個日子。」我一直記得他說的話,而我當天的確過得很享受,除了剛起床時有點焦慮。


星期五當天依照行程,八點半造型師便會出現在旅館為我們化妝。我其實很早就醒過來了。很多人之前一直問我緊不緊張,我總是回答一點也不,因為事情太多太忙根本沒時間想太多。但是那天早上,造型師為我上了髮捲,給我一個小時自由活動的時間,她繼續打點我媽和伴娘們的造型。我在旅館走廊頂著像藝妓般的頭,一直焦慮地在不同房間走來走去。一下子去大嫂的房間,一下子跑去伴娘的房間,一下子又回到爸媽的套房看造型師為我媽和伴娘們弄造型。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緊張的時刻。



10點50分Joyce開始為我上妝,攝影師也來了。一下子整間套房擠滿了人: 三個造型師、我媽、maymay、Claire、Lisa、我爸、大嫂、攝影師夫妻檔。不一會兒連nick爸爸和媽媽,Nick妹妹和她的先生也出現了。攝影師們基本上捕捉每一個婚禮的細節,包括像化妝這樣的事前工作。我爸媽和伴娘們也拿出相機到處拍。在這個數位的時代,記憶体真是個神奇的東西,不用擔心浪費這種小事。
12:00左右我開始準備穿上禮服,也順便讓攝影師捕捉伴娘們為我穿禮服的畫面。最後造型師為我夾上頭紗,十二點半我們下樓去,又在飯店大廰拍了幾個角度。之後便趕往San Gabriel Mission出外景。



傳統上新郎只能在婚禮時新娘走上紅毯時才能看到新娘的樣子和有白紗禮服。所以Nick一直沒有看過我禮服的樣子。但是婚禮是在下午,結束時大約四點,太陽下山後,光線也就沒了。為了照相我們只好破例。下午一點,Lisa開車載著maymay、我、claire,我們每個人都"盛裝"出現在這個觀光景點,吸引了路人的目光。有的人經過還會面帶微笑的說恭喜。到的時候新郎和伴郎們已經在那裡等候了。我跟Nick有個尷尬的第一次相會,(穿著禮服的第一次),之後便開始覺得輕鬆了點。當男生真是容易。我說我八點半就開始做頭髮了,他居然睡得晚晚的,跟他的伴郎吃了早午餐,然後開車到教堂在停車場裡穿好衣服,對著照後鏡整理一下就出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