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論文完成感言(2)

星期一是秋季博碩論文送件的最後一天,可是我並不想等到那天才送件。一來是怕人擠人,二來是我已經拖了那麼久了,不想再拖了。
一整個星期我每天改稿改到半夜,到要送件的前一天,我還在改我的時態文法,真是煩死了。APA格式引用時的時態限制在過去式和現在完成式,可是寫作時又有立場相合與否的時態。(不見得是規則,而是通常論文如果立場一致的話,會用現在式,如果作者不同意某實驗結果的話,會傾向用過去式。這是以前讀Corpus研究裡面讀到的)。結果搞下來我根本就是時態大混亂。
星期五早上拖著不濟的身体起床後,又再次確認已確認了好幾次的封面內頁格式是否符合要求。臨時打了一頁致謝函掛上去,便火速趕出門列印(因為家裡沒有雷射印表機,只有噴墨)。印完又讓苦命的Nick載著我驅車前往學校醫學院要簽名。到的時候福斯特醫師出門用餐去了,只好留下簽名頁給秘書,兩個半小時後再回去拿。我一個人在校園裡晃啊晃的,心裡很焦慮,很擔心會來不及,又一邊幻想文獻員會把我印出來的兩分論文退件,星期一又得來一趟。等到兩點半我出現在福斯特醫生的秘書室門口,文件已經簽好了。我問秘書福斯特醫生在不在,我想當面謝謝他。秘書帶著我在實驗室/研究室一間間的找,終於在一間研究室發現他的蹤跡。我又懼又怕,真是要怪從小沒被訓練好對陌生初見面的人的應對進退。福醫生是個已經頭髮全白的老人,面帶笑容非常和善的和我握了手(這是第一次見面),讚了我的論文(真是感謝他的愛心),稍微問候了我畢業後的去向。就這樣,我拿到最後的簽名,直奔教務處,開始一連串的手續。先繳了申請書,查驗論文名稱姓名之後,蓋了章,便是向圖書館的文獻室前進。到了文獻室門口,已經有四個人在排隊。中間還有人是拿著草稿來給文獻員御覽的。我進去後,小心翼翼地交上兩封貼好識別的牛皮紙袋,等著文獻員宣判。她點閱著稿件手動得飛快,我很怕被她看到任何不合意之處,那就得重來了。等了彷彿一小時之久,她一邊填著表格,一邊頭也不抬的說,拿著這分論文到一樓繳微縮片費用。一頁2毛7。

我興奮地抓起牛皮紙袋衝下樓,根本沒聽見她接下來說的話。到了樓下,很不巧的收費處居然沒有人!一個牌子寫著「十五分鐘後回來」。天殺的為何你要現在去上廁所!

等了好一陣子,一個手上拎著午餐袋的男人慢慢的踱了過來,我等他慢條斯理地打開收費處的內門,放好東西才來招呼我。一算錢,居然比文獻員告訴我的數目還多。我問他不是XX元嗎。他只丟了一句「含稅!」我心裡機車的想連掃個自己的論文還要稅,真X的。

等到我上了樓又回到文獻室,又是三四個人在排隊。只好又回到隊伍裡慢慢等。輪到我時,文獻員才說,「我不是叫妳拿收據直接進來不用排嗎?」原來我太興奮沒聽到的就是這件事。算了。等都等了。

最後兩站是教務處研究生事務室和註冊組。註冊組發給我一張手續完成的証明,「恭喜,你已經完成全部手續」。我一邊接過來,不敢相信一切已經結束了。「証書會在三月分左右印制完成」,辦事員說。

4 comments:

Me said...

恭喜恭喜 :)

TazoChai said...

謝謝啦謝謝啦!
(感謝支持)

Anonymous said...

daer mindy:
Congratulation!, I have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lmost a year. You finally made it, I'm very happy for you. =)
Have a good time in Taiwan and I'll visit you in LA in the future.

TazoChai said...

aww...
I left some replies but they didn't show up here.

Sylvia,

Long time no see!!! When are you going to visi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