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回台灣

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要回台灣放假啦!
對很多在外的遊子而言,回台灣即等同於「回家」,回到熟悉的親人朋友身旁。
不過今年對我而言,變得比較不一樣。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家,還多了一群新的家人。我跟nick說,我不是go home,而是go to Taiwan。因為他在那裡,那裡就是我的家,同理,我在哪裡,哪裡就是他的家。(聽起來好像舊約路得記裡路得所說的喔…下次再解釋吧)

這次回去,還有個特別的地方。nick的爸媽將一起來台灣玩。他們辛勞了大半輩子,終於到晚年可以比較清閒的出來玩。過去這麼多年nick媽想出國玩,結果都不成。沒想到第一趟遠門便是來到亞洲台灣。第一趟出美洲(以前nick小時候他們去過加拿大,nick爸小時候去過墨西哥)便獻給台灣。

nick常說他不知道是跟這小島結下了什麼,長到大學畢業第一次出國就來台灣,之後就逃不離他的魔掌,想不到世界其他角落還沒看過,台灣這蕞爾小國就來了好幾趟。想來台灣學中文念書工作者,切記切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