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浴缸裡的啟示

今天有了不如歸去的念頭,但想了一天,到了晚上,又有了轉變。先聲明我不是那種寫了灰色文章引來家人朋友擔心回應,然後又過幾天寫一篇「哈哈我好了」的人。為了避此嫌疑,但又想忠於自己的內心世界,我還是馬上來補後記好了。

最近迷上泡澡。也不是很講究有高級香精那種,就是在舊舊的公寓浴缸裡放一盆熱水,試試水溫然後跳進去。
晚上在霧氣氤氳的澡缸裡,我想著自己最近的工作。人常陷入一種迷思。這世界那麼大,工作選擇那麼多,沒有人逼著我過現在的生活,所以自由選擇權的我應該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但這常是種假象。選擇太多,於是乎沒有一種生活是完美的。因 為總是有更好的選擇,我想。也許我該學習接受的是現在的自己、現在的生活。從一開始我一直相信是上帝帶領我到這個地方工作。但這不代表這會是最棒的工作與最順遂的經驗。但也許這是對現在的我最好的挑戰。生活中還是有值得感恩的事。學校很開明,學生其實除了被慣壞以外,沒有太過反社會的表現。就算有,因為學校小,因為老師在乎,學生也不得不在乎起來。

於是我作了個禱告,求神改變我的心,讓我的心可以感謝祂。我失去了教學的熱忱,我求神讓那熱忱可以回來。我也求喜樂 可以進入我的心。

禱告完什麼事也還沒發生。不過我倒泡了個舒服的澡。

好了,寫完我要開始備課當「備課漢」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那我真的跟妳很不一樣耶。嗚嗚啊啊寫些灰色文章對我來說,可是家常便飯,哈哈,對我來說就像流汗一樣,發一發就好多了。如果有人幫我打打氣,聽我訴訴苦,我會好一些。
妳前一篇寫的灰色想法,其實很常見也很正常。身為朋友的我,看完會有一點掛心,但卻會格外為妳祝福,還會更用心去了解妳的感受和生活。更何況妳是個很健康的人,有能力條是自己的想法與心情啊~~更不用說還有阿那達在陪妳!^^
夜深了,語無倫次,先這樣囉!

love from Claire

TazoChai said...

我也是怕看的人擔心嘛。像我知道我阿姨會看我的部落格,然後打電話來問候我好不好。所以如果我的情況與心情好轉,當然得趕快更新囉。=p

Anonymous said...

所以我都不給家人知道我部落格的~
呵呵呵!

TazoChai said...

大概是因為我離家比較遠吧。這裡反而是讓家人知道 我近況的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