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電影心得-終極警探3

星期六晚上跟Nick和一個朋友在家裡看Die Hard or Live Free也就是「終極警探」系列(第三集?) (更正:是第四集。第三集我不是很喜歡,怪不得我看完就忘了)。
感想:
1. 事過十年,布魯斯威利真的老了,有些動作明顯不如第一二集靈活了。
2. 威利躲過槍林彈雨而不中彈的神技,這一集仍然可以見到。真感動。
3. 這一集多了新時代的電腦科技。我發現跟兩個電腦工程師看電影還真有趣。兩個電腦呆子把畫面停格,然後研究駭客用的電腦上的系統畫面跑的是什麼軟体,有多快等等。根據這兩位電腦呆子的解釋,把全華爾街的金融資訊下載到小筆電和PDA的情節是不可能的。「哈哈哈」是他們的解釋。
4.根據這兩位電腦工程師心有戚戚焉的讚嘆聲---
劇中對電腦呆子的描述非常真實,尤其是那個住媽媽家的地下室的胖子和他房間的擺設。

4 comments:

CT in LaLaLand said...

妳所谓的“电脑呆子”是指“geek"吗?哈哈。

我在舊金山时,也认识一些这种电脑怪卡(旧金山根本就是玻璃+怪卡的大本营,呵呵)。不过他们的电脑功力还真不是盖的。像我这种电脑白痴只能望之兴叹。

TazoChai said...

我指的是nerd。Geek這個詞有貶義,但自稱nerd的人倒不少。

Anonymous said...

衝著第四點
我想看
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是終極警探第四集啦....

第三集是搶紐約聯邦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