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馬蹄鐵嘴毛幫


話說Nick仗著盎格魯撒克遜人種的優勢,毛長得比黃種人快三倍以上,老是喜歡長些怪鬍子。有一陣子他把嘴邊的毛剃掉 ,只留下巴一片區域。越長越長以後,像個山羊似的,而且他修剪山羊鬍的方式,是像削髮一樣,越靠近下巴內側與喉嚨 越短。側面看起來,因為他常撩鬍子故作思考狀的關系,居然有向前端甚至朝天翹的傾向,滑稽極了。

許多亞裔男性友人看他的怪鬍,總是讚嘆不已,不知道是禮貌性還是真的羨慕。最常聽到的內容是,「哇,你這鬍子多久 長起來的啊?嗐,這麼快?我這個已經長了兩個月才這樣。」說完該男摸摸自己的稀疏只有幾根黑毛的下巴。再不然就是:「哇,你鬍子這麼厚你老婆不介意喔?」留鬍子雖然陽剛,但拜託現實點,木村拓哉留著鬍子就算再帥,我也不想親一嘴的毛啊。顯然很多女孩子跟我同樣想法。越被禁止的東西越想要是人性弱點,怪不得很多男生一臉羨慕。其實留鬍子與否對 我和Nick之間很像種攻防戰,有時他投降,有時我服輸。我不喜歡台灣女人用軟硬攻勢,撒嬌、耍賴、鬧男人照她喜歡的方式生活。我會故意擺個無奈的臉給那些欣羨的男士們看,讓Nick可以對他們說,「好像她很喜歡耶」(說完全部的人都笑了)但我不會勒令他今天午夜以前給我刮掉。Nick同事裡就有交台灣女友的人,女友當大家的面氣焰很高的叫他刮掉。

所以我前幾個月認輸了,讓他留了那個山羊朝天鬍,因此三月一日的時候,Nick宣布他要刮鬍子了。我當然稱好。不過他又說,「這是因為三月是鬍鬚月。我們幾個同事約好,一起刮掉重長,然後剃成髭髬鬍。這是為了嚮應捐髮機構Lock for love的捐款行動。妳可以每天贊助我一塊錢,到了月底就有三十塊可以捐給他們。」啥,我還要付錢讓你長鬍子啊?幹麼 不直接開一張支票贊助機構就算了。「不行啦,這是我們公司的慈善活動。」好個登高一呼,眾弟兄們響應 的義舉啊。

於是乎,他又開始留鬍子了。過了一週,他把嘴毛剃成馬蹄鐵狀(如圖示)。有一天我們去了一家餐廳,一走進去,店裡幾乎每個人都抬起頭來,但在這個注重個人隱私的國度裡,每個人又很快的把頭低下去繼續吃飯。Nick注意到這個現象,感到很 得意。「他們一定覺得我的馬蹄鐵很酷。」「是啊。」聽到我的語氣,他馬上又有自知之明,「或者他們覺得很蠢?」你想呢?

就這樣過了三個星期被路人偷偷注目的日子,到了三月三十一日,Nick告訴我有個決賽。啥,還有決賽?比什麼?「我不知道耶,大概是最佳鬍子造型吧?」那天我送他去上班,下車前告訴他,「你一定會得到最佳鬍子的。」「真的嗎?我也這麼覺得耶。」他很滿意的下車去了。

那天中午以後,他打電話給我。「我好失望喔,我居然得了"最讓人起雞皮咯答獎" (The creepiest mustache)。「怎麼會這樣呢?」「評審覺得我的馬蹄鐵看起來很像罪犯。有點變態那種。」喔,我要說什麼來安慰你呢,寶貝。

那天晚上我去他公司找他。一堆馬蹄鐵嘴毛幫眾弟兄在員工餐廳裡吃飯。我指著桌子另一角的仁兄,「他那個得什麼獎啊?」「沒有,他什麼也沒有。」「那旁邊那個呢?」「他也沒得獎。」「後面那個呢?」「也沒有。」是怎麼樣,看起來,能在眾多競爭者中得「最讓人起雞皮咯答獎」還真是殊榮啊。

註:馬蹄鐵嘴毛幫的眾弟兄們還聚集起來拍了大合照。但是因為版權與個人隱私問題,不能放上來,請見諒囉。

2 comments:

CT in LaLaLand said...

哈哈。我前夫爱留小鬍子(就一般的,在嘴唇上方长满一排的mustache.) 从不迷信的他却坚称一旦刮了鬍子,业绩就会不好。

现在的老公留小山羊鬍的动机则很简单--为了看起来老成一点。长得娃娃脸的他,即使43了,看起来还是蛮嫩的。甚至还有人以为他才30岁!(嘔...)

我个人是觉得最近留鬍子,留得最creepy的人是小甜甜布兰妮前阵子的狗仔男友兼发言人 Adnan Ghalib。THAT is really creepy.

TazoChai said...

嗯…Nick留鬍子的原因,除了一個是好玩以外,另外一個就是為了裝老。他的臉沒有一點鬍渣的時候,真的滿娃娃臉的,看起來大概少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