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星期六參加完了工作坊,我們也沒放過正好在東區的機會,找了一家中餐館打牙祭。這次去的是家玉三年來念念不忘的「元寶小館」。這家不太起眼又偏遠了點的小館賣的是麵食水餃。我平常不太吃水餃的,在台灣的時候大概只吃我媽包的和景美捷運站出口附近的那家「小放牛」,因為我的嘴有點挑加上對不明豬肉的恐懼吧。不過這家的餃子真的鮮美多汁。我們點了三鮮、龍利魚 、和花素,都挺不錯吃的。牛肉面也不錯,只是我不是牛肉面迷,吃不出好歹。

星期天Nick跟他同事麥克約好一起去吃鼎泰豐。麥克跟他太太金兩人也挺妙的,像辛巴樂等台灣小吃都去過了,鼎泰豐更是常客。金也是在一所私中教書,兩人的組合跟我和nick有些相似之處。

鼎泰豐在原址的後面又開了一家。我只覺得透過玻璃窗看包小籠包的人都是老墨很新鮮。不曉得他們回家會不會包給家人吃?耳濡目染之下會不會他們的下一代出現中國菜、韓國菜、日本菜大廚?或是混血菜fusion,像酪梨小籠包、salsa 拌飯、fajida手捲?

吃完了鼎泰豐,我們順勢走到「辛巴樂」買飲料喝。

兩天內連吃兩頓台式面食,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Dumpling 10053 元寶小館
10053 Valley Blvd. #2
El Monte, CA 91733
(626) 350-0188


鼎泰豐
1108 South Baldwin Ave.,
Arcadia, California, 91007

辛巴樂就在鼎泰豐旁邊的plaza,懶得貼地址了。

1 comment:

CT in LaLaLand said...

啊啊,大感谢!我要赶快把这两家店的地址输到我的GPS里面去。

我个人是朝爱面食的。之前念大学时分租的雅房,房东太太是从山东来的。她做的大馒头(用老面发的)我到现在还很坏念。另外,她包的饺子馅不怎样,皮倒是擀得超讃的。可惜我包饺子的功夫和包粽子一样-- 不怎么样。用买的或吃现成的比较快。呵呵。

哦,对了。我今天下午要整理昨天workshop的资料时,才发现妳给我的名片,可能是在和书商Jill Cheng (Cheng-Tsui的老板之一)在展示桌前聊天时,掉在桌上的书堆中,怎么也找不到了...懊恼...

可以麻烦你有空时e-mail给我吗?我才能把妳的资料存起来。

先谢啦!

"W" in L.A.

p.s.: 我的"W"如果要说成是“Wife"也没错。我毕竟也是人妻啊。最近填信用卡申请单时,因为待业中,职业一栏也只能够选“Homemaker"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