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早餐

現在是美國時間五點半。因為時差的關係,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起床以後查了家附近餐廳的營業時間,早餐居然七點才開始。讓我不禁感傷起來。人家內湖來來豆漿五點鐘就開始賣了耶。
這一次回台灣,其實待在台中家裡只有兩個星期多一點。但只要有機會(早上十一點前起床的話), 就會去吃蛋餅豆漿。

其中還包括一次在台北景美的時候,去拜訪滬江高中門口的那家早餐店。當年Nick最初來台灣時,就是在那一帶落腳,常常去光顧。到現在離開台北已經六年了,這幾年間只要回台北,早餐店一定是必定行程。老闆娘也記得Nick的臉孔,每次總是笑笑地說,「啊,你來了。」小店裡有一副水彩畫,畫的是一輛破腳踏車和芭蕉葉。斑駁的車身和地上的光影,是我們每次坐在那兒吃早餐總會細細欣賞的。在這樣的小店裡,這樣的畫有點不太相襯。這畫掛在油煙充斥的早餐店裡,畫本身已經有點水漬的損害了。我們總一邊想著畫得這樣好的一個作品不知是出於什麼樣的人之手,一邊嘆著不知有幾個人會在匆匆填飽肚子之餘欣賞這幅畫。

這次去,店面似乎稍微升級了,為老闆高興了一下(在這樣不景氣之下,顯然生意還過得去)原本只有頭頂電風扇的店面,加裝了冷氣機,也多了彩色的食物海報,但畫卻不見了。Nick問老闆畫跑哪去了。老闆歉歉的說畫掛回家裡去了。我們點了蛋餅蘿蔔糕,簡簡單單的食物,一面聊天一面享受之際,老闆和老闆娘悄悄的拉起塑膠簾,為店裡唯一的客人,也就是Nick和我,開起了冷氣。

希望早餐店生意一直好下去,這樣我們下次回去才能再吃到同樣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