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Tower Records Closing Sale

今天送惇方去機場,路上看到淘兒唱片Tower Records結束營業大拍賣的看板,回家的路上順道去看看. 其實雖然是結束營業最低七折,唱片並沒有想像中便宜。美國的唱片比台灣貴,打折下來其實跟台灣差不多。但是店裡已擠滿了搬唱片的人,每個人都是抱著一疊CD在結帳。這幾年其實我們已經多是買MP3,買真的CD已經很少了。看了很久,我只買了一捲大提琴 ,NICK則是買了一捲Moby。











回家以後,我查了一下網路價,發現這家店會搞到關門是有原因的。所有網路上就算是賣實体CD的像CD Universe, Amazon,定價都比它便宜好幾塊!!更不用說新形態的音樂銷售是可以讓你一個月付個十塊美金,無限量的下載曲子的。(X的!我心裡暗罵)

但是我之前跟NICK聊天聊到新形態的音樂播放、分享、銷售模式似乎大大改變我們聽音樂的習慣。想像你有個IPOD,每個月付定額的錢下載數百首音樂。NICK有朋友們就是這樣聽音樂。他們的播放清單長到就算每天一直放音樂也不會聽到重複的曲子。這跟我們小時候好不容易存錢買了一捲錄音帶,日也聽夜也聽,聽到熟爛的習慣很不一樣。以前你可能 為了某一首曲子買了一捲音樂帶,結果只有少數好聽,其他都不怎麼樣,但是還是忍耐著繼續聽下去。現在有了這麼多曲子可以聽,不好聽就換下一首。

不過我沒有iPOD,我目前也沒有像NICK的朋友們買那麼多音樂來聽,所以還是繼續過我的舊式聽音樂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