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美國買車記(下)

一陣慌亂之下,Nick趕忙翻出AAA的卡片,用僅存的手機電力打給AAA的道路救援。
接通後,Nick告訴AAA的服務人員我們爆胎在路上。問明是哪一邊的輪胎後,電話那一頭的接線生問我們在哪裡。我們趕忙探出頭來找路名。我們正好停在一個暫停營業,從外頭看起來黑漆漆的酒店,招牌還是中文。整個街區只有路燈昏黃的燈光照明。前方五公尺處是個MTA公車候車站。車亭用的電影廣告居然是Abandomed的那個大頭瓷娃娃留著血的藍 眼睛。我沒看過任何電影的簡介,光看那個招牌就知道是個恐怖片。在昏暗的燈光下,那副電影海報讓一對正在一邊等車一邊親熱的男女看起來更加可疑。有什麼人會在四下無人的黑街等公車呢? 天曉得他們會不會劫車還是跟我們搶錢買毒品。

電話那頭的接線生問我們: 「你們安全嗎? 要不要叫警察來跟你們一起等?」因為Nick提到說我們停的地方看起來不是很安全。Nick答說,他覺得還不到那個程度,不用了。但是講完電話,他回過頭來告訴我:「如果是妳自己一個人在這樣的地方車子故障,一定要請AAA的人叫警察來跟妳一起等,知道嗎?」

那三十分鐘就像一整個晚上那麼久。我們坐在車上非常的焦躁不安。只想著要如何脫身,至於為何車子會發生這樣的問題,倒還沒有想到那邊去。

拖車場的大哥開著拖車像救星一樣發著光輝地來到了。我們拿出我們後車箱的小備胎,大哥很俐落地用千斤頂撐起車子,三兩下就換好備胎。因為我們買的服務只有免費拖七哩,所以只好自己開回去了。這位大哥讓我們簽好單子,說聲「祝好運!」就揚長而去了。

我們又繼續踏上長征的旅程。我開著換上像小甜甜圈備胎的新車,跟著Nick的車前導。正巧經過一家Honda經銷商。當然所有的商店都打佯了,這家也不例外。我看著它的招牌,原來這家就是那個女業務員的經銷商。唉,如果當初跟她買,雖然貴一點,但也許也不會發生這個事件了。我心裡不禁這麼想。

我開車本來已經夠慢了,現在車子爆掉一個輪子,就變得更小心更慢了。我們的家正好在十號公路(東西向)和南北向405號公路交叉附近。從北邊南下過了市中心以後,我轉向一條東西向與十號平行的大路。一路上我的時速只有二十五英哩,但是神奇的是,長達二十多哩的路程,居然一路綠燈。常常是等我快開到路口了,燈就綠了,再不然就是才剛停下來,紅燈馬上轉綠。就這樣,我一路滑行回家。


剛買的新車開出車廠就發生這種事,我想再多買新車的興奮之情也都跟著那條輪胎一起爆掉了吧。

回到家後,Nick馬上打電話到經銷商去。店裡沒人,他留了訊息,又寫信給賣車給我們的業務員。兩個人又累心情又差 ,處理完事情倒頭就睡。第二天打電話到經銷商,他們承諾會幫我們免費換輪胎,但是我們得親自去店裡,他們也要看看我們爆掉的輪胎。

於是我們又展開萬里長征。只是這一次是白天,而且是兩個同一車,Nick開車,雖然備胎不能開太快,但至少時速可以 到四十英哩。我們也順利找到路,路旁的風景還算怡人。在車廠等候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利用等候的時間走路去吃午餐。正巧經過一家菲律賓快餐店。我從來沒有吃過菲律賓菜,味道還不錯。算是意外收穫。

那顆輪胎在我們回家後檢視之下,發現在側邊有個小小的裂縫。如果是壓到尖銳物,應該是在胎底而不是側邊才對。爆 胎的真正原因迄今仍是個謎。

Nick跟公司裡的朋友講起我們的買車記。他的朋友說,他的office mate遇到過更慘的狀況。同樣也是買了全新的喜 美,第三天居然遭小偷,所有安全氣囊都被偷走。結果發現修復安全氣囊的費用比直接買一台新的還貴。結局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