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職業性風險

病了一星期回到學校,發現學校裡不少學生也跟我一樣病了一個星期在家,一樣的回到學校一臉虛弱和迷惑。

這大概就是在學校工作的風險…各種強力病菌都可能上身。

校長見了我除了慰問了一下以外,說道,「我聽說某某學校今天全校放假一天呢。病的人太多了,上課的人都不夠了。」

經歷過生病的痛苦,我下定決心下一次一定要去打疫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就知道问妳准没错!真是大感谢哦!

我最近两个月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发现我还是喜爱教学的工作勝过其他。所以,就认命也满心欢喜的积极寻找中文教职。

倒是妳,我觉得如果妳下个学年还是想继续教书,也许朝社区大学教成人,或一般大学来前进会比较适合妳?我知道Santa Monica Community College最近在找FT中文老师,如果是PT, 那更是很多大学院校随时都在找的。我不像妳有硕士学位,所以那些大学目前是跟我无缘啦。也许妳可以试试看?!

但無論如何,人生苦短,做任何工作的前提是要做得快樂。把大前提抓好, 对得起自己就行了。健康最重要!!

哦,对了。妳刚病好,要严预防二次感冒。 这几天没下雨了,有可能仅量保持教室通风流畅, 预防病毒滞留。另外,我上课一定会自备保温不绣钢杯,随时补充热水或养生饮品,每小时记得喝一两次(或喉咙一乾亁的就喝),虽然“副作用”是要一直跑厕所,但总比生病好...

嗯,我通常会用茶壶煮一大壶枸杞+黄耆+红枣(或煮成濃缩的,每天出门前舀几茶匙,对热水进去钢杯内就好),养气又明目。当老师讲话多,很耗气的。 常要盯电脑,傷眼。 这种茶,连我老公都敢喝的。妳不妨试试看。这些药材应该在Monteray Park 任一中药店都买得到。

哦,还有,我两个月前病个半死时,我老公在Blue Cross的网站上发现Dr. Lin的资料,她的针灸诊所在Sawtell & Olympic上,一次的疗程包含拔罐+50分钟的中式推拿或日式指压+20-30分钟的针灸治疗, 只收现金$60(That's very "Chinese" of her... ha). 她也接受多家保险。如果自费,好像只要$40 吧。

她也是台湾来的,在日本拿的医学学位...(啊,不好意思,突然大力的推销起林医师来...)不过她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一些毛病都靠她控制,好转中...嗯,有需要再问我好了。

嗯,多保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