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5, 2008

新年快樂!

接到老媽的來信才發現此刻在台灣是吃除夕團圓飯的時刻。而我一個人在家吃著簡易蔬菜烏龍麵…

Nick的公司年度員工退修會,地點居然是在迪士尼樂園,而且不能帶家眷。這也就是為何我一人在家的原因。還好家裡沒有那種小小孩,不然你怎麼跟小孩解釋「爸爸要去迪士尼玩三天,可是不能帶你去,乖喔…」

也不是完全沒有新年的感覺,事實上,我是為了新年忙到忘了自己也要過新年而且還要過生日。
今年大年初一正好也是我的國曆生日。去年我在學校提議要辦一場新春慶祝會。左看右看就只有那一天沒有其他活動,像舞會、open house、球賽什麼的,因此就這麼定下來了。慶祝會上有中國菜、中國童玩,還要學生上台演短劇唱歌什麼的。以一個第一年高中老師的淺短經驗,要搞這種東西,挺像叫一個跑馬拉松的選手在跑了二十哩的時候讓他又背一個大木桶叫他繼續跑。這兩個星期的教學,在背上多了個重負的狀況下,不得不放慢甚至只求過關就好。因為我現在腦裡想著的是 如何把禮堂佈置起來,當晚誰可以幫我做這個,誰做那個,這些小孩我要如何動員他們幫忙收拾…等等的亂七八糟的瑣事。

這麼多人陪我一起過年,其實是件值得高興的事。不過想到細節,還是很難真正的歡慶。

無論如何,祝大家新春如意。

2 comments:

LVCHEN said...

不久前逛到這個站,有好多好資訊喔,很感謝你。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TazoChai said...

謝謝你的新年祝福。
我只是隨便亂記一些生活的東西。沒想到會對人有幫 助。不客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