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08

高速公路上的東西

(這是一篇亂談噫語文)
高速公路上的東西,不就是車子嗎?
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在美國得天天開高速公路的我,看來看去,有時候也會看到一些車子以外的東西。
1. 燒起來的車。
好啦我承認這也是車,不過燒起來也挺壯觀的。

2. 壓成紅泥的東西。
以前可能是隻動物。不過很難看得出來曾經是什麼動物。

3. 還沒有壓成紅泥的東西。比如說,一隻拉不拉多犬。
我看到的時候,它躺在快車道上已經不動了,又因為大家都開得很快,所以根本不能停下來救它。可能是坐在貨車後面自己跳出去的。也許他的主人也是急得一路找它吧。

4. 從車上掉下來的東西。
有時候是床墊,有時候是地毯。也有被撞得掉下來的保險桿。越大的,越能造成長達數哩的堵車。

5. 施工時掉下來的東西。比如說,紅色的尖頂路障。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發現一塊路障的黑色圓底在405公路往南的方向。上面的紅頂已經不見了。經過這麼多月車子行駛而過,我發現那塊黑色圓盤正逐漸向南移動,這麼說好了,本來我是在Howard Hughs那一個地方看見它的,後來它慢 慢被推向南邊,已經快到九十號公路的高架橋。九月的時候,我才再想不知道何時它會到達La Tijera,今天(十一月三日)又看見它,果真已經到達九十號公路的高架橋下,正準備過橋了。
我每天早上都要向這塊黑盤行注目禮,有時候也順便輾過去加速它的前進。這是我無聊生活中產生的老朋友。我也曾想過如果有東西掉下來,到底有沒有人來清掉。對這塊黑盤,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已經看著它躺在那裡好幾個月了!

但如果有人把它清掉了,我會很難過的。我在等著它前進到LAX機場咧。

囈語完畢。

3 comments:

Me said...

那個圓盤真的很有趣 @@ 話說LA那種大城市也會有壓爛的動物阿,我還以為只有我們這種鄉下地方才會有說,我看過鹿、火雞、松鼠(可能還有土撥鼠,可是...欸,都灰灰的不太好分辨)最可怕的是臭鼬,壓過去車子如果不洗,就等著臭上一個禮拜吧....

Anonymous said...

好笑~~XDDDDD

真是平凡生活中自high的心得~

TazoChai said...

我就說嘛,我還真的挺無聊的。

有聽過被臭鼬噴到該怎麼辦嗎? 我記得每次聞到臭鼬的味道,這話題都會被拿出來講一下。只是我忘了該怎麼處理了。泡在醋裡的樣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