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客人來訪的周末

星期六Nick的妹妹和妹婿從華盛頓州來南加州拜訪我們。Nick妹愛美一個人跑去外州上大學,念大一的時候,Nick在台灣。之後和男友大衛交往,假期佳節通常都是和大衛的家人一起過,很少飛回加州來,倒是她爸媽常上華盛頓州玩,順便去看她。因此她們這次來訪是我們第三次見面。第一次是五年前的聖誕節在Nick爸媽家。我們四個一起去迪士尼玩了一天。第二次便是一年多前婚禮上。他們早在我們半年前結了婚,婚禮上我跟Nick忙到昏頭,當時他們兩個很貼心的幫我們接待台灣來的家人,跑腿買東西,大衛還幫我們主持婚宴。我媽還對大衛印象超好。娃娃臉,人又高,講起話來溫溫和和的,大概很少台灣中年婦女不喜歡這種型的男生。

姻親與家人的關係我覺得很多時候得隨緣。畢竟有時候距離遠,又不見得常見面或一定氣味相投。不過我倒是抱著開放的心,當作是去認識朋友。Nick跟妹妹差了四歲,小時候兩個人總是習慣惡整捉弄對方。上大學以後兩人都離了家,很少見面,妹妹一畢業就結婚,Nick又娶了個外國老婆,兩人的經歷與變化也算大的了。所以他們都還在摸索該怎麼對待彼此。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居然目睹了兩人在院子裡追逐互丟水球互射水槍,被媽媽出面喝止的畫面。坐在車上出遊的時候,珍轉過頭來看後座的Nick和愛美,發現他們互相捏來捏去,只好搖頭:「你們已經幾歲了啊,我怎麼好像又看到兩個十歲的小孩在後座打來打去?」我也搞不清楚為何他們兄妹相面年紀常有倒退的傾向。第二次見面又過了好幾年,愛美結婚了,我們也正準備結婚,他們的兄妹關係似乎比較成熟一點。

這一次見面,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閒聊,聊工作,聊未來。愛美和大衛都是老師,一個準備當特教老師,一個是小學老師,跟我還算有些共通之處。他們兩個人都不太喜歡逛美術館。加上又遇到復活節與星期一,一些玩樂的音樂俱樂部或非美術館的展場不是沒節目就是沒開張。比自然風光,洛杉磯比起西雅圖來真是又禿又醜。所以我們好像除了在家聊天玩益智遊戲以外,真是沒處去了。星期天下午Nick帶他們兩個去參觀了一下Google,四個人在辦公室玩Wii,倒也極盡無聊之能事。後來在海邊逛了一下,就回家了。星期一也是這樣努力想找事情做。我們開車到Venice海邊晃,順便逛逛Main Street上面的個性小店,看看像西門町一樣奇形怪狀的服裝店櫥窗。一邊走的時候,我才意識到其實在陽光與海風下逛著這樣悠閒的小街還滿不錯的,早知道以前住這附近的時候該常來,到海邊跑跑步或是坐咖啡館看看書也好。

不過我們才在陽光下兩個小時而已,他們三個人就已經曬傷了,回到家臉紅通通像蝦子一樣。就只有我,皮膚黑,什麼事也沒有…:P

愛美和大衛可惜住得太遠了,真希望有更多機會認識他們。

2 comments:

Me said...

皮膚黑,什麼事也沒有…:P
妳印象中還好啦,我比較黑吧?不過跟一家子高加索人住在一起,你的確比較耐曬一點,嘻嘻。

Anonymous said...

看你們做出一樣的姿勢
覺得你們真是可愛的年輕夫妻呢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