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07

工作

也許有些朋友已經知道,我現在工作的狀況不算太穩定。有一部分是語教的生態,一部分是我大概也沒積極(仔細打算?)找別的產業的工作。這時候轉回去從商或一般公司好像我也還沒太大勇氣。
所以我目前是靠打不同零工維生…:p

昨天接到工作的公司HR的電話。她告訴我有個三個月的專案需要用到懂中文的人,而且是全天,需要進公司的工作。薪水的話,比我現在在家做高一點點,但是我兼職在家只能做一定時數,最高也只能三十小時。如果我要做這個專案的話,可以接下來三個月進公司,然後做完了再轉回在家做的兼職工作。HR其實告訴了我她「不保証」的內線消息。如果做得好的話,這三個月的專案也許會延長。

這聽起來當然很誘人啊。薪水高了點,又有免費公司飯可吃。我想著的是滿櫃的Naked Juice。

HR附帶告訴我,「但是啊,這工作,有時會需要處理一些成人網頁喔。」

我知道像我們這種網頁人工苦力,是會有這種風險的。我簽合約的時候,公司也很那個的讓我簽署,"我已被告知並了解這工作可能有成人網頁等不宜畫面"以歸避責任。不過,因為前面有電腦程式還有工程師好幾線防護擋下來,我到現在還沒有遇到那種不宜的畫面,而且如果我可以預知網頁會怪怪的,可以拒絕打開,讓不在意的人去看。

因此我問HR是否這工作像我現在做的一樣。她說,我可能沒辦法逃得掉,因為這是比較前線的工作,一定會遇到。我接著問她比例有多少,她問了專案裡的人以後,告訴我,「大概百分之二十五上下吧...」


我其實當場就覺得不能接受,只是太快拒絕也不好,所以告訴她我想一想,第二天告訴她要不要。

心裡覺得,如果我是一個男生,又喜歡看A片的話,那麼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吧。

不過在公司裡,電腦螢幕又那麼大,最近一次去看,因為公司暑期生要進來的關系,全部的遊戲休閒空間都變成辦公桌了,一台又一台電腦螢幕擠在一起,我就不相信再喜歡看成人網頁的人可以安心看下去。被同事看到大概會不好意思吧…


當然這工作不是那麼成人啦。它是一個正常的工作,人工辨識網頁之類罷了。只不過網路世界那麼大,網路色情其實在其中也占很大一部分比率。就比率來看,大概一般網頁裡一定有部分是那樣的東西吧。

以一個基督徒來講,我不想讓自己受到情慾的攪擾,即便我都結婚了。另一方面我自己都那麼努力要淨化身体,過健康的生活,實在很不想讓扭曲的畫面和價值觀讓我的心思也受到影響。只能感恩這個抉擇不是太難。如果我是那種急著要 工作,房租繳不出來,或必須要拿工作簽証待下來,也許這工作的誘感對我就會很大。

我當初很希望能夠有on-site的工作的,但我今天還是打電話去推掉了。

2 comments:

Me said...

你兼職幫人家修改升學資料好了,還是去應徵之類的...我不太好意思麻煩你們,知道你們也忙,是找專業的公司在幫我修資料,我覺得挺好賺的說,呵呵。
(嗚嗚,每次禁食禱告都會餓到受不了,來睡了....)

TazoChai said...

本來打算要找一些幫人改sop之類的工作的,不過技術面的問題還沒解決就是了。因為跨國接案子的話,有些稅目的麻煩就是了。

我的家教學生跑了…嗚嗚。也許該找新的家教了。


我發現我對飢餓的忍受力上升了耶。以前是一肚子餓就會生氣,現在比較好一點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