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7, 2007

蟲蟲危機之蟲影重重

這幾天雖說才剛從台灣回來心情爆爛的。

要重新適應這裡的環境不說,家裡居然在我們不在家的三個星期中被蛾攻佔。搞得家也不像家了。怎麼說呢?
剛回來的那一天,發現家裡異長地飛滿了蛾。打開放穀物的櫃子,裡面一堆蛾迎面撲來,還有幾隻肥大的白蟲扭啊扭地倒掛著爬行。大驚之下又碰地關上櫃子。

兩個人打開電腦開始查,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看還好,越看越讓我毛骨悚然。

很少人知道我對毛蟲和蝶蛾類的東西其實有恐懼症的。我打起飛天蟑螂、殺老鼠、殺那種腳和身体加起來比手還大的蜘蛛其實沒有任何問題。但是我唯的罩門就是毛蟲和它的後身(管它多醜像蛾或多美像蝶)。nick媽其實很遺憾的說,我這個樣子跟園藝是無緣了。是啊,當百花開放,蝴蝶翩翩的時候,我是強忍著噁心在賞花的。

家裡的蛾經過網路上的查証,發現是吃糧食的一種蛾類,還好不是那種吃毛衣衣物的那種,不然我大概要當野人不敢穿衣服了。但是網路上的評語都是,「唉,祝好運」、「很難清除喔,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等等。它們最喜歡面粉、米、穀物、義大利麵、堅果核桃、麥片和紙盒子。而且它們還特別喜歡巧克力喔。(x,還真懂得享受)。一般的生長週期是六個星期,等於我接下來六個星期都沒安寧了。

很多人幾乎是成堆成堆的食物丟棄,因為一但覺得可惜而留下來,可能也把看不見的蟲卵給留了下來。我們一丟就丟了三大垃圾袋的食物。很多我根本沒開,而且有些還是像埔里米粉、龍口粉絲、台灣香菇這種要特別從台灣或華人超市補貨的家鄉味,心裡不斷滴血。米和麵條還是主食咧。我們走之前買了一大包米,舊的米丟掉就算了,這一包米,我還沒開封,如果丟了,我這星期是要吃什麼?

回來的第二天,我們兩個在時差的疲累中殺蟲。我戴了手套,用衛生紙一隻一隻的捏死它們。Nick都驚訝於我的勇敢,殊不知我是用極大的心神在克服我的恐懼。櫃子裡的其他東西像碗盤,我們一一拿出來清洗,收到書房。現在的書房像個地攤,放滿了碗盤。第三天早上我因為時差的關係,很早就醒了。坐在客廳沙發上,無意望向天花板。一看,omg,該死的蟲子居然在天花板上產卵,一條條白胖的蟲子在天花板上扭動。我殺了好幾隻以後就到達忍耐極限崩潰了,哇地大哭起來。Nick星期一要飛到矽谷受訓一個星期,我一個人在家又不能開車逃出去(因為我還沒買車),還要面對讓我驚恐不已的蟲子。一方面很擔憂擔心災情在他不在時又爆發新一波疫情,一方面又氣自己什麼時候變得跟(一些)F2配偶一樣沒用,事事都要靠配偶。

可憐的nick回來以後就感冒了,身体不舒服又得強打精神幫我殺蟲,忍受我歇斯底里的尖叫(被蟲嚇的),只好不斷安慰我,等他好一點我們去買殺蟲板。家裡什麼食物也沒有,老公生病又跟我一樣因為時差頭昏腦脹需要照顧,我只好擦乾眼淚走出去到超市買食物提回家。

直到現在,廚房還是是一團亂。髒衣服一堆還沒洗,所有的罐頭被我拿出來用清潔劑擦過放成一堆。櫃子架子空空的等待消毒並貼上新的襯墊。這是個很舊的公寓,很多死角不但清不到,而且堆了成年的渣仔污洉。我不知道這場戰役要打多久。我真的很想回台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