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蟲蟲危機之逃之夭夭

對,我真的很沒種。
我跑路了。nick離開去舊金山的那天,我坐在一端亂七八糟被清在一旁的罐頭雜物堆旁邊又哭得眼睛腫起來。家裡這麼亂,又有一堆衣服要洗,等一下如果又有蟲子跑出來,沒人幫我殺,在不預期的物品上意外發現蟲子精神折磨…
nick覺得很抱歉,可是要趕飛機,安慰了我一陣子,就只好出門去了。他出門以後,我收拾心情,準備開始清東西。才拿起隔熱手套,又驚叫起來。背面黏滿了一個又一個的小繭。強忍噁心把他們用紙刮下來以後,丟在水槽裡,注滿了水,漂白水無情地給它倒下去:「死吧死吧死吧,你們這些爛蟲子!」
我才不管是不是會把手套上的花紋漂白。泡了好一陣子,用手套拿起來洗洗搓搓,拿到陽台上去曬太陽:「熱死你們!!」

接著我一個人抬著十幾公斤的衣服,朝著洗衣店邁進。一洗就洗了快兩小時。我帶了書在裡面看,又跟nick講了一下電話。洗了又烘,烘了我便慢慢的在店裡耗,一件一件慢慢的折好。就是不想回家去面對空空的又有點不太安全的家。
到了晚上天已黑了,只好回家去。我也不敢動用鍋子煮飯,怕又找到特別的意外,只好隨便微波冷凍食物果腹。
nick跟爸媽商量過我的狀況,他們覺得如果我想要躲到他們家也無妨。不過我很倔強的覺得我應該還可以應付,就告訴珍說我第二天早上再給他們回覆。

第二天在經過一夜不是很安穩的睡眠以後,反覆思索,還是覺得自己還是留下來面對得好。不過我知道沒辦法老是待在家裡一整個星期,便積極聯絡朋友看能不能讓我借住幾宿。聯絡完,我告訴珍我會留在家裡。她聽了只是說,「喔,那我晚一點再打電話給妳。搞不好妳又會改變心意呢。」果真,我在家裡掃呀掃,心想把磨香料的杵和缽清一清收到安全區域裡去(書房),結果發現連木杵上穿洞的部分也被蟲子做了個繭。當下我馬上改變心意,打了電話請珍來救我。

當天晚上,我很沒志氣的讓珍和蘭帝開車來把我救回他們家去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希望這次留言順利
我上次回覆妳回我廁所留言那篇
寫了一堆喔
結果一按送出卻什麼都沒有
氣得我....

妳被蟲蟲攻擊
真可憐
我完全可以體會妳那種想要除之而後快的心情
我前陣子被我家樓下莫名冒出的拉哩狗纏住
搞得我大崩潰
家門近在咫尺卻進不去
隔兩天又被狗狗猛撲
也在我家附近
搞什麼嘛
超賭X
我也來寫一篇日誌紀錄一下這個經驗好了

不是要跟你比可憐啦
只想這樣做說不定可以跟妳同病相憐一下下
然後妳會好過多了

(蛾真的很噁耶
給牠們死啦!!
卵要除淨喔!!
杜絕後患!!
加油加油!)

TazoChai said...

謝啦…

今天珍幫我買了黏蛾板,等回去我就要黏死牠們。

狗狗有時候也是很讓人害怕的呢。還是貓咪好。喵嗚。

歇斯底里的我後來把漂過曬過的隔熱套丟掉了。因為覺得以後我的手要套進那樣的東西實在太讓人害怕了。我知道我的思考不太理性。不過我就只有這一種生物讓我害怕,所以還是不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