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週末狂歡

好啦,我承認我下的標題太重了一點。
其實我也不過星期五晚上小小慶祝一下,在家附近的泰國小館吃了飯,跑去DVD販賣機租了一支一美元的片子回家在電腦上看(因為家裡連電視也沒有)。片名叫Children of Men,因為租不到加勒比海盜,只好退而求其次。我們還準備了海盜最愛的萊姆酒打算一邊喝萊姆薄荷調酒(Mojito),一邊"Yrrrr"(海盜口音)地看著海盜。無奈Children of Men太過 灰色,Nick看到他的調酒都喝不下去,只好趕快喊停,「看不下去…下次再看完好不好?」他說。為了轉換心情,我們看了宮騎駿的「貓的報恩」。這是一部很可愛的動畫。我們都很愛貓,也很愛片中對貓那種細微的刻畫,讓人會心一笑。

後來我們又回到我們最喜愛但又最平凡的消遣…看書。

從去年開始看Amber系列奇幻小說開始,我居然已經看了一年。速度這麼慢,因為我看英文很慢嘛。而且這部書有十集,我已經看到第八集結束了。每天晚上睡前才讀幾頁當然永遠讀不完。不知不覺看到睡著,醒來居然已經星期六中午了。兩 個人吃了冷涷鬆餅當早午餐。雖是冷涷食品(因為我偷懶咩…本來想自己做shortcake的),可是上面加了一大堆我在市集買的新鮮草莓,和我現打的奶油,馬上升級成豪華早餐。

吃完太陽還高掛著,我們兩個人還真希望變成屋頂上的貓,就此曬個太陽打個盹也好。左思右想,決定找個咖啡館再續這種懶洋洋的心情。上網找到了這家位於Santa Monica新開的咖啡館。聽說它的咖啡品質非常好。的確,和這裡連鎖咖啡館不同的,這家咖啡館居然用這裡少見的虹吸式沖泡法。我在美國從來沒看過咖啡館這麼泡法的。以前Nick在我家看見我媽用虹吸壺泡咖啡,還著實嚇了一跳:「這是什麼?化學課用的嗎?」我們點了yeman和peaberry兩種豆子,店 主人現磨現沖,沖出來味道非常的醇厚,連糖和奶都免了,真的很好喝。店裡很寬敞,又有舒服乾淨的沙發。也許是新 開幕吧,人很少。一位專心坐在一旁打電腦的年輕學生從頭到尾安安靜靜的坐著,直到要離開了,店主問候他,「今天還好嗎,完成不少事吧?」原來已經是個熟客了。店主是一對華裔的年輕男女。他們也兼賣茶,而且是這兒少見的功夫茶。Nick看他們坐在原木泡茶桌椅邊在泡茶,過去攀談了一下,居然被邀請坐下來一起喝茶。

我發現喝功夫茶的人有些有趣的特質,特別是那種對茶成痴的人。像我舅舅,像Nick和他口中的那票茶友(我從未出席他們泡茶的聚會)。這些人很喜歡聚在一起,啥事不幹,就光泡茶,品茶。他們也很喜歡跟人一起慷慨地分享茶,論茶,高談自己對茶的見解。每個人都有主觀的喜好。有的人覺得XX茶就是要先苦後甜,有的人覺得XX茶就是好在口頰生津。總之,一邊品,一邊聞,一邊嗑瓜子,對他們來說是個樂事。Nick是同道中人,相較於我比較像是陪客,且我完全沒有茶的知識,我品茶等級是Bigelow或Twinings的伯爵茶包。而且我還會很沒水準的加入蜂蜜和豆奶。我跟nick說,如果去品茶會要發一些高言,像是「這茶嘗起來有草原上的莓果的清甜,入口清香…」之類的,我就恕不奉陪了。

店主人正在品他們打算要進的茶種,我們也跟著他們品,順便聊天,不知不覺過了打烊時間,他們一直說,沒關係,反正他們自己的店,什麼時候關都成。三個小時下來,我們兩個人充滿了咖啡因所帶來的微微興奮感,離開了咖啡館,都 已經八點半了。接下來去哪兒呢?兩個像打了興奮劑的人開始到處打電話找朋友,打算開車到城東去吃台灣小吃。打了一圈,不是找不到人就是已經有約了。我們兩個人只好自己去。到了洛杉磯著名的台灣小吃店「趴趴走」,店裡已充滿了人,沒位子了。在等候牌上寫下名字以後,我們開始看菜單,想像待會兒要點什麼好。等了四十分鐘,真是又難捱又飢餓。到了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整天唯一入口的食物是那鬆餅早餐。一坐下來,才開始要點菜,侍者告訴我們,「對不起 ,十點以後就不供餐了,只賣冰品。」我當場臉垮下來,拿起皮包就要走了。已經餓到不行了,我只想著趕快找到下一家。大概是我們一臉餓相太可憐了,小姐馬上接口,「我幫你們問問看還可不可以做給你們吃。」還好廚房還沒收完,我們趕忙點了蚵仔煎、肉羹和沙茶羊肉河粉。蚵仔煎上來的時候,我們兩人一陣稀哩呼嚕就把一盤蚵仔煎像吸地毯一樣 吸光。我覺得不知道是吃面太可憐還是怎麼,侍者臉上有種好笑的神氣。全部吃完意猶未盡,Nick把侍者攔下來,「我們可不可以再加點鍋貼?」這次廚房就真的收起來了。但是侍者端了兩球冰淇淋出來:「請你們吃,對不起讓你們等那麼 久。」

照顧了肚皮,回到家裡已經午夜了。可是兩個人在咖啡因的作用下還是很難入睡。於是我又工作了幾個小時,直到三點 半才睡。第二天起來,喉嚨乾痛,連教會也去不了。原來我被Nick傳染到的感冒在周末狂歡過後加劇了。
經過大半天在沙發上昏睡,我只能感嘆自己已經不年輕了。居然連想狂歡都沒本錢。唉…

6 comments:

Me said...

我最近也超愛pancake,本來都在咖啡店點,狂加奶油跟蜂蜜,可是覺得那樣子小小一碟子幾片waffle,收我一百塊台幣實在很傷荷包,後來就買了鬆餅粉跟鮮奶油(就鐵罐子擠出來那種),也吃的很開心,不過偶爾還是會在外面吃啦,畢竟自己煎比較麻煩,哈。

Anonymous said...

雖然後來生病了, 不過我覺得這週末好可愛呀~
你們兩個也好可愛~ ^^


趕快交試譯的稿子喔 (紅老師的鞭子 咻咻咻~)
妳一定可以過的
交出一點點就可以了喔 ^^

TazoChai said...

嗚啊嗚啊嗚啊
我被洪主鞭追殺了…她的鞭好利…

TazoChai said...

兔子娘,
自己買粉來做的確比較划得來啊。尤其自已加上新 鮮水果那才讚呢。不過做waffle就麻煩了,還要有 那種特別的模子。

我從來沒有在外面餐廳吃過waffle,只有在學校自 助餐廳吃過,不過它們從來都不給新鮮水果,只有罐頭草莓,是個憾事。

那種罐裝的奶油,我記得有一次在SD跟一堆國際學生吃著 strawberry shortcake, 自己動手裝飾自已的草莓塔,每個人都搶著擠,因為太好玩也太稀奇了。其實也不見得自己的國家沒賣 那種東西,可是像我以前在台灣從來不會想到要用鮮奶油,也不知道那罐子是那樣子用的。

Anonymous said...

可以透露一下在Santa Monica的那家Cafe/品茶店在哪吗? 或叫什麽名字?下次我们下去L.A.看房子时一定要去一下!

还有,请问“趴趴走”大概在哪? 我上次去L.A.时还向我老公和仲介人员(都是老美,在我之前都没和中国人真正接触过)complain一小下,怎麽都没看到像样一点的中国餐馆(我还没奢求台湾餐馆哦), 连个大華99超市都在老远之外...

如果可以从你这知道这种店就太好了。不然我现在对要搬去L.A.这种浮華的地方实在感到無趣。

先谢谢你嘍!!

TazoChai said...

洛杉磯的西邊(west LA)是沒有好的中國餐館的。要像樣一點的,絕對要開車到東邊的San Gabriel之類的地方。「趴趴走」(或「辛巴樂」)這類的台灣小吃店不能算是好吃的餐廳,通常都只有在想家的時候才能去。(殘念…也許小吃要好吃,必得深藏民居小巷之間)。趴趴走從西邊去的話,Del Mar 出口,左轉Del Mar,再左轉Valley。看到Hilton那個plaza就是了。對面是Ranch 99,天仁茗茶等。

我不知道妳當時去洛杉磯的哪裡。我倒是覺得洛杉磯有些地方也許沒有很多中國餐館,但卻有很多很棒的異國菜。如果我有一天離開這裡,這點 會是我最懷念的地方。


那家咖啡店叫Funnel Mill,在Broadway和十街交叉口附近。外面不是很起眼,隔壁是間武術館。